深度:歼20配霹雳15导弹可终结美空军30年领先优势

2016年10月03日 09: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可对美最大弱点发起进攻,歼20搭配新型导弹让五角大楼恐慌

  虽然现在还没有关于歼-20的非常详细的数据,但外界预测,这款战斗机将拥有高速巡航能力,远程飞行能力,隐形优势和大载重量。未来歼-20将携带霹雳-15导弹。而霹雳-15的射程可高达150-200公里。这将超出现有的美国空空导弹的射程,这引起美国空军高级军官的恐慌。美国高官称:“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种武器?”随后,他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找到应对中国新型导弹的方法是美国空军优先考虑的问题,这个问题非常重要。他说:“霹雳-15的威力和射程使我们不得不重视。”

  对于美军来说,霹雳-15与歼-20结合后,可以随时击落包括F35战机、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等,而美国在太平洋上空採取行动时,这些飞机至关重要。

中国可对美最大弱点发起进攻,歼20搭配新型导弹让五角大楼恐慌

  隐形战机一直都是美国空军空中优势的基础,但中国歼-20最新发展仍然引发了美国一些人的忧虑,他们认为这些发展或许预示着美国长期以来的压倒性隐形优势开始走向终结。 在很多美国空军高级官员看来,这种占据30年优势的情况将不会再次出现。虽然美国会保持自己在空战中的技术优势,但是已部署美国隐形战斗机与竞争对手间的差距将会缩小。

  从歼-20的长度和重心来看,该机可能不会成为一款特别灵活的战机。歼-20着重于减少正面的雷达反射横截面,该机的长机身和宽敞的武器舱表明,歼-20或许是一款隐形攻击机平台,旨在具备极强的隐形特性,以便接近目标、发射导弹并且快速撤退。这些能力可能意味着歼-20还具备对陆攻击、反舰作用。

中国可对美最大弱点发起进攻,歼20搭配新型导弹让五角大楼恐慌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歼-20可能在2018年左右投入使用。有专家认为,中国歼-20的研发可明显提高中国阻吓美国插足台海冲突的能力,同时也会向美国在亚太区的制空权发出挑战。

  尽管歼20还存在一些问一题,但对于中国航空科技的发展来说,不失为一个极大的跨越。在歼-20的设计生产过程中,中国专家与技术人员极大地拓宽了研究领域与方向,为今后新武器装备的研发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天,中国已不再从国外进口重型地面装备,明天也将不再从国外进口飞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速度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