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称辽宁舰无实战能力 2分钟起飞两架歼15打其脸

2016年09月30日 14: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海军两架歼-15舰载战斗机正在先后从辽宁舰上起飞,间隔时间不到2分钟。据悉,如此高频率的起飞能力已经可以形成实际战斗能力了。

  据悉,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在一架歼-15战斗机快速离舰时,还有一架中秋正处于左舷105米起飞点待机,与此同时,两个105米起飞点的喷气导流板均处于打开位置,这都说明离舰的那架歼15是从右舷105米短跑道起飞的,不过请大家注意,这张照片的右侧舰岛桅杆上悬挂的旗帜并没有迎风飘扬,这说明此时航母并没有迎风高速航行,当时的风速应该比较小,据军事分析人士称,这表明歼15舰载战斗机可以在海面较小风力条件下,即使不借助航母高速航行,也能用105米短起飞跑道起飞,这是辽宁舰具备实战能力象征的标志性一刻。此前,外国媒体普遍不看好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上具备实战能力,但现在事实已经放在面前。

  据军事专家称,2013年6月以来,歼-15首次实现105米短距滑跃起飞能力,据悉,2013年6月29日,在陆地无法进行短距滑跃起飞模拟训练的情况下,飞行员克服心理压力,按照相关技术要求,科学把握入板速度,准确控制飞机姿态,所有飞行员短距滑跃起飞均一次成功,使辽宁舰多个起飞位放飞舰载战斗机的能力得到验证。

  众所周知,航母在进行舰载机起飞和回收的过程中,为了能降低舰载机的相对速度,一般都需要迎风高速航行,这样在舰载机起降中就能以一个相对较低的速度进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能够有效提升舰载机的起降重量和安全性。我们举一个例子,假设歼-15舰载机起飞速度是185节,而此时航母以30节的速度航行,那么实际上舰载机只要滑跑速度达到155节,就能离舰起飞。

  军事专家认为,这些照片意味着,歼-15舰载机可以实现在较大的载重量或较短的起飞距离内起飞的能力,据分析人士称,歼-15舰载机可在携带两枚鹰击-83K反舰导弹、4至6枚霹雳-12B中距空空导弹和2枚霹雳-8B空空导弹的情况下滑跃起飞,其最大起飞重量远远超过了西方媒体的预测。

  

  据了解,中国海航舰载航空兵第1联队于2013年5月组建。该联队属于师级单位,分为装备歼-15的舰载战斗机部队,装备直-18/F/ J运输/反潜/预警直升机以及直-9搜救警戒直升机的舰载直升机部队,以及用于岸基配套训练的教练-9G教练机部队和机务保障部队。

  目前舰载航空兵联队长为张少兵海军大校(曾任“海空雄鹰团”团长),副联队长为“舰载机英雄试飞员”戴明盟海军大校。全联队36名飞行员,其中近三分之一来自海军航空兵“海空雄鹰团”。目前,歼15舰载战斗机交付部队,具备实际战斗能力的飞机有14架。此外还有6架原型机和验证机,分别编号为。(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