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歼20终极使命就是猎杀F22 根本不用理会F35

2016年09月30日 09: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歼-20终极使命就是猎杀F-22 根本就不用尿F-35

  据某网站最新发出的照片显示,近日又有一架歼-20战机进行试飞,值得注意的是这架黄色涂装的歼-20机身并没有任何编号,这可能意味着该机将是首架生产型号,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正式服役。从国家科研定位来看,歼-20足以与美国F-22隐形战机比肩,部分性能甚至优于F-22。未来中俄两国有可能合作研发航空发动机,这对歼-20换上“中国心”无疑是利好消息。据美媒报道,中国正在研制的歼-20配备威力强大的远程空空导弹、先进的主动相控阵雷达和电子战系统,将成为美国F-22和F-35隐形战机的潜在对手。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歼-20瞄准的目标应是F-22,而不是“总生病”的F-35战机这个“低档货”。

歼-20终极使命就是猎杀F-22 根本就不用尿F-35

  从上述报道的描述来看,经过将近五年的试飞和改进,歼-20如今可以说是瓜熟蒂落了。很明显,经过8架验证机的轮番飞行测试,歼-20的技术状态已经成熟,再加上成飞第二条新建生产线的投产,已经为该机的量产创造了充足的条件。从7月份出现2架预生产型号,到现在又出现新的无编号裸机,充分表明这些生产线已经启动,很可能会连续出现多架次新的黄皮裸机同时试飞的画面。按照以往新机服役的习惯,此时空军接装部队可能早已进厂,正在加速熟悉歼-20的技术状况和维护保养特点,而当试飞检验结束正式喷涂标志色之后,接装部队就会随同新机一起归建。

歼-20终极使命就是猎杀F-22 根本就不用尿F-35

  歼-20的首要任务就是制空作战,当然最拿手的还是“以隐对隐”,也就是利用其自身的优异隐身性能来对付敌人的隐身战机,所以,其首选对手就是美军的F-22。这毫无疑问。从歼-20的各项性能来看,其具有优异的超级机动性、显著的隐身性能、出众的飞控和火控等航电系统,还具备专门研发的优良武器携载能力,这使其在对抗敌方隐身战机时可以大显身手。虽然中外皆知歼-20最大的缺陷是航空发动机,不过,由于该机是主要执行国土防空任务,对超音速巡航能力的需求并不那么突出,所以只要具备上面的几项优秀能力,就能在迎击敌人的挑衅和攻击时“够用”。

歼-20终极使命就是猎杀F-22 根本就不用尿F-35

  那么,歼-20将用那些主要优势来对付F-22呢?首先在隐身化方面,应用最多新技术的歼-20绝不比10多年前研发的F-22落后,经过最新计算机仿真加无数次试验改进的歼-20,在各个方面的隐身能力相对于F-22几乎全部有过之而无不及;其次,歼-20正是因为应用了前置鸭翼技术,使得其机动性能大大弥补了发动机的缺憾,虽然外界认为前置鸭翼会大大影响歼-20的隐身整体效果,但是先进的设计最终出现了奇迹;再次,利用中国在这几年里电子技术上的飞跃,为歼-20装备了先进的国产信息化系统、电子战系统和飞控系统,据说这比10多年前生产的F-22还有多个数据占优;最后是歼-20的武器系统,这得益于该机先进的国产主动相控阵雷达和光电探测系统以及配套研发的霹雳-15空空导弹,当然也离不开有中国特色的可收放导弹专用发射架,这些崭新的技术让歼-20几乎如虎添翼。

歼-20终极使命就是猎杀F-22 根本就不用尿F-35

  如此多的新技术应用,使得歼-20成为中国最新航空武器中的集大成者,也由此说明中国特色的“集中优势办大事”真的是威力无穷。虽然几乎是同时期发展的美国F-35也很先进,但是该机高不成低不就的无奈角色,以及在使用新技术上问题频出的难堪,再加上考虑到外销的需要不能使用美国最绝密的技术,所以造就了一款系统先进但综合低劣的“低档货”。中国的歼-20对付这个“总生病”的F-35战机根本就不是问题,问题是歼-20应该怎样应对已有十数年服役经验和成熟战术的F-22?相信随着歼-20的量产服役,具有丰富对付美军经验的空军官兵,正在接近找到到合格的答案。(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推荐阅读:日本突然改口不巡航南海,在忌惮什么?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