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最新歼20又有小改动 解决一关键技术将迎井喷

2016年09月30日 17: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最新歼20战机又有小改动,一关键技术解决将迎来真正的井喷

  近日又有一架歼20战斗机正在试飞,但是和此前的歼20战斗机不同的是,这款黄色涂装的歼20机身没有喷涂任何编号,据网上热议这很有可能是歼20第三架量产型。据分析,这架歼20可能有进一步的改动。

  一名不便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认为,服役后的歼-20将主要承担空战任务,而未来空战主要考验的就是信息化作战和超远距离作战的能力,这对战机的信息化系统、电子战系统和空对空远程武器提出了很高要求。近年来,中国在航空电子和尖端武器方面发展迅速,更新换代非常快,与美国的差距已缩短到仅5年左右。歼-20足以与美国F-22战机相比肩,凭借后发优势,其部分设备很有可能优于2005年服役的F-22战机。

中国最新歼20战机又有小改动,一关键技术解决将迎来真正的井喷

  目前歼20战斗机使用的是俄罗斯AL-31F发动机,歼20最初的发动机尾喷管与中国引进的苏27并没有区别。而歼20后来在发动机喷管处安装了冷白色的隔热片,但是始终还是采用俄罗斯的AL-31F发动机。中国目前使用AL-31F发动机也是迫不得已的办法,世界上适合战斗机使用的大推力涡扇发动机本来就不多,而AL-31F发动机是世界上装备量比较多的第三代涡扇发动机。

  不过该机属于前苏联上世纪80年代产品,加力推力在125千牛左右,最大推力不到80千牛,按美国的标准只有7.1。反观美军F-22战机使用的F119-PW-100涡扇发动机加力推力达到了155千牛,最大推力达100千牛,推重比达到了10.5。因而目前歼-20使用的AL-31F发动机性能上是不够的。因此,歼20换装最先进发动机势在必行!

  歼-20未来能否换上“中国心”一直是媒体和广大军迷关注的焦点。

中国最新歼20战机又有小改动,一关键技术解决将迎来真正的井喷

  事实上,中国的航空发动机还是落后世界二十年,因为航空发动机的发展除了自己的技术之外,很大程度还依赖于我们的工业基础。实际上这个落后是跟我们国家整个工业的落后基本同步的。目前中国已在航空发动机领域投入了巨大人力和物力,未来投入的资金将达上千亿人民币,而且这些努力已经取得了一些重大成果。

  军事专家认为,中国至少会在2至5年时间内拿出足以为歼-20提供真正五代机性能的强大发动机,并最终实现大批量生产。 如果真的解决了先进发动机的问题,那么中国航空工业将迎来真正的“井喷”,因为航空发 动机是制约中国现代化战斗机装备的最大障碍。(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