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055舰三大分段已合拢 即将安装舰首及机库

2016年09月28日 10: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055型驱逐舰自2016年3月在江南造船厂露天船台搭载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时间,其建造计划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此前船台上的三个大型分段已在两月前进行了合拢,组成舰体的部分舯段。

互联网曝光055驱逐舰建造进程

  根据最新图片显示,目前舰尾的机库分段以及舰首分段也已经进入堆场。预计舯部分段应还有1-2块,等舯段全部成型后,便可以进行与舰首以及舰尾分段的大合拢,从而实现舰体的贯通,转而进入到上层建筑的搭建阶段,根据现有进度推断,首条055型驱逐舰在2017年年中即可具备下水条件。

网上曝光图片隐约可见055型驱逐舰双机库

  作为一艘满载排水量超过万吨的大型驱逐舰,采用双机库的设计是毋庸置疑的,这能够满足舰艇多任务的需求。但是不同的是,目前国内采用双机库设计的驱逐舰主要是051B型以及052型共计2型3艘,受限于舰体宽度的原因,虽然采用了双开门的机库设计,但最终两架直升机依然是待在同一个机库里,055型驱逐舰的机库则是两个完全独立的设计,互不干扰,中间有舱室进行分离隔开。按照海军的发展计划,这两个机库一定可以搭载目前海军现役的所有驱逐舰舰载直升机包括未来即将服役的直20海军型。除此之外,相信这两个独立机库也能进行灵活的混搭,比如一架用于反潜,另一架则用于预警搜救,抑或是利用其中一个独立机库搭载各型无人机,相信舰上会搭载一套完善的舰载无人机指挥系统,执行一些低烈度的侦查或者攻击任务。

  和052D型驱逐舰一样,该型驱逐舰的舰首采用了折线设计,此前在054A型部分护卫舰上采用的外飘设计虽然提升了远洋航行的耐波性,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大外飘也影响了舰体的隐身性能。目前海军在驱护舰上广泛采用折线设计,可见该设计并未对远洋航行性能造成不良影响。

  最后,不难发现,中国现有大吨位驱逐舰基本在7000吨左右,即使中国早期引进的俄罗斯“现代级”驱逐舰也才8000余吨。055型驱逐舰的开工将中国驱逐舰的建造能力带入了万吨大关。目前它搭载的武器都是现有的成熟武器系统,可预见将来中国海军的舰载武器会产生质的飞跃,到时候在055型平台上进行改进而建造的驱逐舰,才是未来远洋战略海军真正的主力。(作者署名:迷彩派 微信服务号:micaipai)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