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轰炸机的训练让美军难受 感慨其出动阵容

2016年09月25日 18: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中国空军发言人的最新宣布:9月25日,中国空军出动40多架各型战机,前出展开远海训练,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跃宫古海峡,检验了远海实战能力。同时,还出动轰炸机、歼击机展开例行性警巡。

中国轰炸机把这事做成日常训练让美军非常难受 出动阵容令其感慨轰炸机挂实弹远海奔袭 大机群作战成日常训练让人放心

  对比中国空军上次进行的大规模远海训练是在9月12日,这次间隔半个月的大规模远海训练的强度可谓不小。大家看到的是轰-6K轰炸机和苏-30MKK战斗机执行任务,其实背后出动的还有空警-2000大型战略预警机,空警-200空中预警机(编队指挥机),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油轰-6空中加油机,配套的还有执行预警机和加油机护航的歼-11A/B和歼-10A型战斗机,还有可能会有飞豹电子战型攻击机,配合执行突防掩护任务,这样的总规模达到了40多架!

中国轰炸机把这事做成日常训练让美军非常难受 出动阵容令其感慨

  根据中国空军公布的消息,我们不难发现从7月份开始,中国空军几乎都是按照半个月左右的频率组织一次大规模实战化的远海训练。主力机型自然就是远海打击核心:轰-6K轰炸机,一般都会携带2枚KD-20空射巡航导弹,这样的组合大家非常熟悉了。轰-6K的作战半径可达2000公里,外加KD-20导弹1500公里左右射程,组成了3500公里的打击扇面。轰-6K轰炸机不仅仅作为一种战略威慑存在,再配合上苏-30MKK战斗机之后,中国空军正式开始向着“攻防兼备”的战略空军方向迈进。而且,组织这样的中等规模机群在一个方向上展开突击作战演练,需要的不仅是整个空军的联动,还需要远海的海军军舰以及陆基雷达、防空整个体系的支持。而中国空军现在能把这样的训练当成常态化日常训练,展示了中国空军的信心和决心,让人对于这些在节假日仍然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的空军指战员们充满敬意;也让人感到非常放心,有它们时刻守护更让人放心。

中国轰炸机把这事做成日常训练让美军非常难受 出动阵容令其感慨

  我们可以按照2000公里的半径作为计算下这次任务阵容。在2000公里的作战半径范围内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能支持4架苏-30MKK战斗机,远海训练的轰-6K轰炸机2架,指挥编队的空警-200预警机一架,这是远海训练编队,一共8架。同时还有执行例行警戒巡航任务的战斗机,按照一般出动规模,可能为4架歼-10A或歼-10S为一组,两组同时升空,这就是8架。还有同样架数的歼-11起飞,这样就是16架执行远海警巡的任务,还可能有4架轰-6H执行远海训练,一般会配属他们2架空警-200预警机/空警-500进行作为编队指挥,这就是执行警戒巡航分队22架,同时要指挥这些机型可能会需要空警-2000一架。到现在为止我们推算出来,参加这次任务的就已经31架了。算上油轰-6加油机和掩护的飞豹电子攻击机还有护航战机,40多架机群确实很壮观。

中国轰炸机把这事做成日常训练让美军非常难受 出动阵容令其感慨中国轰炸机远海训练成了日常训练 谁最难受?自然是美军了!
中国轰炸机把这事做成日常训练让美军非常难受 出动阵容令其感慨

  中国空军能够进行远海常态化日常训练,自然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当然最愁的就是美军了。仅仅在9月12日的中国空军远海训练中,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些端倪。根据多家国内媒体引述国外消息源称,中国空军在执行远海训练时,美国空军紧急派出了驻日的F-15战斗机进行抵近查证,并与中国空军的苏-30MKK展开了互相追逐的情况!尽管双方是在国际空域展开切磋,可引得周边国家的空军都纷纷前来“观战”,一时间在这个空域内仅各种战斗机就达到了10多架。经过几番追逐后,由于中美战斗机进入到了第三方的空情区最终放弃了追逐,根据媒体报道称,这次追逐经历了近1个小时。同期,中国空军的对于这件事并未做证实,只是说在这次训练中检验了部队的远海实战能力,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不过,中国空军越来越频繁的远海训练,确实让美国感到了相当难受,毕竟有人开始挑战他们海空绝对控制权了。

中国轰炸机把这事做成日常训练让美军非常难受 出动阵容令其感慨

  中国空军走出远海训练其实是从2013年开始,那时一般都是一架或者两架轰-6H轰炸机再或者是运-8/运-9侦察机,每次训练时基本都会有来自美日的空中全程警戒跟随,当时中方战斗机一般都不前出,主要受制于作战半径。当中国空军的空中加油机开始服役后,远海训练越来越多,就不仅仅是类似俄罗斯轰炸机那样的示威存在,更多的是更具实战意味的准备。“相对于俄罗斯图-160和图-95的活动,我们更在意中国空军成建制的大规模活动。”美国《航空兵》杂志的编辑,威廉。斯科朗斯在其撰写《亚洲未来空军》的分析文章感慨到:中国空军现在已经开始不局限于原来的远海单机飞行训练,逐渐开始大规模机群活动。对比几年前才开始走出来的中国空军,无疑这样积极的表现更值得关注。

  全文结束,谢谢大家之前的指教,欢迎更多理性点评和互动!(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