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疑似我军东风26弹体残骸曝光 首发即命中

2016年09月23日 10: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中国军方媒体报道,8月底,在西北某训练场,某新型导弹在演练时精准命中目标,取得了该型装备首次列装部队即首发命中的骄人战绩。解放军某导弹旅旅长姚文山深有感触地说,“紧贴战场的对抗演练,联合高效的指挥模式,陌生复杂的训练环境,让新装备接受实战洗礼,标志着部队实战能力再上新台阶。”

  有军事观察员通过军方媒体发布的一张导弹发射后弹体外壳上的字母辨别出,该型导弹就是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而东风-26是继东风-21D之后公开的第二款可对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常规精确打击的弹道导弹。据称,这使中国 “海上非对称作战”再添了一款利器。

  据报道,东风-26首次亮相是在2015年的“九三”阅兵式上。自亮相以来,东风-26就引起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极端重视。由于高度保密,美国和日本等国军队情报系统只是在东风-26导弹亮相的前一年知道了型号名称,对导弹性能细节毫不知情,甚至不知道这种导弹已经装备火箭军并形成了战斗力。

  此前,东风-26被认为可以打击海上大中型舰船。关岛距离中国4000公里,超出中国一般陆基中程导弹的射程。但是东风-26导弹的射程恰好能使关岛处于打击范围内,原本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6因此也被有些媒体称为“关岛快递”。从如今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该导弹显然形成了打击地面目标的能力。

  除了射程能覆盖关岛外,东风-26的性能也成为外界猜测的焦点。美国著名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比尔·格茨根据一些中国官方媒体的蛛丝马迹,对东风-26导弹的性能做出判断认为,首先,东风-26的弹头可以在核弹头和常规弹头之间进行快速转换,从而模糊了战略武器和战术武器之间的差别。第二,东风-26实现了无依托快速发射,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自主发射,这使得美军对这种导弹的打击和跟踪将变得十分困难。

  第三,东风-26导弹还首次实现了一种导弹配备从电磁脉冲弹、大型钻地弹头,到子母集束反跑道弹头、电子战弹头等数十种弹头,让这种导弹成为可以精确攻击地面目标、机场、港口的多用途导弹。第四是东风-26可以打击时间敏感目标,如航行中的大型水面舰艇编队,可以在最后一分钟攻击航母的瞬间,还能继续接收目标信息。(作者署名:迷彩派 微信服务号:micaipai)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