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新隐轰2025年将形成战力 总设计师是牛人

2016年09月21日 15: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新型隐形轰炸机2025年将形成战力,一牛人可能是总设计师

  随着国家综合国力的提高,中国空军配备战略轰炸机的呼声日益高涨,从目前来看中国空军的战略/战役打击任务由轰-6K来担负,该机配备长剑-10巡航导弹具备较为强大 打击能力,是未来一个时期仍旧空军战略/战役打击能力的主力,不过轰-6K毕竟由50年代轰炸机发展而来,潜力已经挖掘完毕,对于中国空军来说还需要更加先进的战略轰炸机。

  美国Insidedefense网站9月20日报道称,根据美国空军对外来空袭威胁的最新情报评估中国正在研制新型隐形轰炸机,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击全球目标 和地区目标。隐形技术在这一新型轰炸机的研发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预计在2025年后,这些轰炸机将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中国新型隐形轰炸机2025年将形成战力,一牛人可能是总设计师

  对于中国空军来说,面对的是当今最为强大的防空体系,以预警戒为核心的自动化防空指挥系统,以F-22为骨干的拦截力量,随着有源相控阵技术的普及,信号/ 数据处理系统能力的提高,这个体系对低空目标的探测和拦射能力已经大为增强,即使B-1B/图-160这样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也无法保证能够突防这个防空体 系,相比较之下,B-2这样的隐身轰炸机凭借自己良好的隐身性能,它的突防能力就要强的多,对于对方的压力也要大的多。

  因此对于中国空军来说,最为理想的选择就是研制类似于B-2这样的飞翼式轰炸机,这样就可以对我国周边对方重要的关键设施形成强大的威慑能力,尤其是对方在第1、2岛链重要 节点,如指挥中心、通信中心、空军基地、反导雷达及阵地,迫使对方不得不投入大量资源用于防空体系的建设,具备更好的效费比。

中国新型隐形轰炸机2025年将形成战力,一牛人可能是总设计师

  在2016年9月1日,空军司令员马晓天接见记者时公开表示,新一代远程打击轰炸机正在研制,不久将会面世,这是官方的正式表态。而在2013年,中航飞机的年报批露了研制新一代轰炸机的消息,2015年11月,总设计师唐长红和总工程师何胜强辞去中航飞机总设计师和总工程师职务,另有任用,但却没有说出任用何职。

  综合以上多条讯息,中国新一代远程轰炸机应该是在2013年后正式开始投入研制,其总设计师很可能仍然是唐长红(新飞豹战机和运-20的总设计师),总工程师为何胜强。(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