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最新无人机试飞 可携多种武器滞空16小时

2016年09月09日 17: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贵飞公司企业文化部微信公众号报道一款鹞鹰无人机成功完成试飞工作。该无人机有前三点式起落架,据称使用了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仍使用三叶螺旋桨。机翼为单梁结构,并带有一个辅助梁连接副翼和襟翼,机翼有左右两部分组成,每个机翼由连接翼的主梁和复合材料蒙皮而成,翼尖小翼为整体复合材料结构,机身是由加强件和硬铝蒙皮组成的半硬壳结构。

  飞机长6米最大平飞速度为230千米/每小时,实用升高7500米。民用应用对象为灾害地区或偏远地区的通讯中继;也可对恐怖分子活动地区的通讯信息破译、活动区域定位,通讯设备识别,并可插入诱骗性质信息、语音或实施干扰等,为掌握恐怖分子或特定人群动向、采取后续行动提供信息保障。

  鹞鹰无人机系统由四个分系统组成:分别为飞行器分系统、测控与信息传输分系统、任务设备分系统、综合保障分系统,全系统由二至四架无人机和一套地面站组成,任务设备基本配置为无人机在CCD数码相机和100合成孔镜雷达,两种任务设备采用单独装载方式,可根据用户需要进行配置,另外,在保证重量、尺寸、工号和接头等满足鹞鹰无人机的前提下,可根据用户要求装载不同的任务设备。

  鹞鹰无人机在空中滞空时间最长可达16个小时。而且根据中国无人机的一惯特点,有2个集装箱大小的方舱就可以在200公里的范围内控制它,距离更远可以上卫星通讯。

  根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报道中航曾经公开展示了鹞鹰无人机武装型,宣传展板上可以看到机翼下有4个挂点,此外还有一个机腹中线挂点。从外挂物来看,该机两侧机翼下挂载两枚AKD-9反坦克导弹,每枚30千克,2枚天雷-2轻型多用途导弹,每枚16千克,机腹下一枚YZ-100系列无制导集束炸弹,该型炸弹重量有30千克、50千克和100千克三种类型。

  未来鹞鹰无人机将逐步实现武装化发展,可携带多种武器由原来能执行侦察等作战保障任务的辅助性装备,逐渐向拥有强大火力打击能力和担负直接作战任务的一般性武器转型,这也表明无人机在解放军的武器装备中的地位不断加重作用不断加强。(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