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歼20在西藏测试成最大亮点 距服役还需3步

2016年09月06日 11: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最大新闻出自国产第四代隐身战斗机歼-20。第一个关于歼-20的消息,是在8月30日中国空军举行的航空开放活动媒体吹风会上,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指出“歼20交付空军”的网传信息“不靠谱”。

  其实从各路爬墙党、爆料党传递的信息看,目前的歼-20确实还处在比较“白板”的状态,还要经过若干测试、验证飞行、实装之后才算完成研制服役。

  第二个歼-20的消息,是有“路过党”拍到了J20在西藏进行测试的照片。

  这个消息迅速流传,甚至引起了印度媒体的注意。其实印媒不必那么上纲上线。或许咱的试飞员就是怕了黑心旅(gou)游(wu)团,自驾西藏旅游呢。

  不过,说到做生意黑心,旅游团在美国军火商面前就得退散了。近日,外媒爆料,美国军火制造商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已获得一份价值1.354亿美元的合同,为隶属于台湾航空与特种部队司令部的空中骑兵旅升级24架UH-60M型“黑鹰”通用直升机。

  升级费用,一架飞机500多万美元,要知道当年中国买的24架“黑鹰”,单价只有700万美元,今天一架最新型“黑鹰”的售价也不过1020万美元……

  放眼世界,不管做生意还是做事都不坑人的,只有我们了。最近,中国维和官兵获联黎部队“司令嘉奖”,以表彰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他们在黎巴嫩不但努力维持地区和平,还顺手给当地修了一个陆军综合射击训练场。

  由于新建射击场靠近黎巴嫩与以色列临时边界“蓝线”,周围雷区密布,人员及车辆在施工中稍有不慎就会误入雷区,非常危险。而且,边境局势复杂敏感,面对坚硬巨大的山体岩层,施工中不允许爆破作业。更为艰难的是,为避免影响联黎部队的行动安排,原本3个月的工期被缩短为45天。

  为赶工期,中国官兵们平均每周工作6天,每天在烈日下和尘土中工作近13个小时。虽然许多人脸上、胳膊上晒脱了皮,鼻子里、口腔内灌满了沙,却没人叫苦叫累。最终,经过45天艰苦奋战,中国军人们按期且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并为联黎部队节省经费近200万美元。

  美国“猎鹰9”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行发射前例行测试时发生猛烈爆炸,星箭全毁。没错,这货进行的是星箭一体测试,所以连带着脸谱公司要上天的一颗通信卫星也炸毁了……此外,发射场受到的破坏也不小。不过航天本来就是有风险的事业,希望中美两国都能从挫折中走出,为世界的航天步伐、为人类的文明进步继续做出贡献。

  有的国家为人类文明进步努力,有的国家为自家武力进步努力。上周光头评论过朝鲜潜射弹道导弹试射,这周是朝鲜南边的兄弟——大概是受到朝鲜的刺激,韩联社8月29日援引政府高官的话报道说,“联系到目前的安全状况,军方将讨论对拥有(核潜艇的)必要性开展实际业务层面的讨论”。

  近日,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在反对派召集9月1日的大游行之际,向玻利瓦尔国家武装力量(委内瑞拉军队)发出警告,下令军队停止训练演习。这是防止军队哗变,委内瑞拉政府现在很可能正在对军队失去控制。你说好好一个国家,还盛产美女,怎么就突然垮了呢?难道就是油价下跌惹的祸?

  当然,委内瑞拉现在还没真的打起来,不管怎样,还是希望美女国尽快摆脱经济和财政危机,什么美国的后院什么的只是说说而已,该帮的时候总得帮忙。

  地球的另一个地方倒是打得火热——叙利亚。俄罗斯的糙快猛可能传染给了美国,美国大兵也不用无人机精确制导武器了,用起了火箭炮。[打击伊斯兰国(IS)反恐联盟]美国总统特别代表麦格克(BrettMcGurk)表示,美国近日首次用火箭炮系统打击了叙利亚IS阵地。麦格克称,美国当地时间2日从土耳其境内采用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首次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阵地实施了打击。(作者署名:雷曼军事现代舰船 光头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