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世界最大飞机不会来中国 但运20却用乌一方案

2016年09月05日 15: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世界最大飞机不会到中国了,但运20却是乌克兰送中国的一份厚礼

  最近有一则大消息引爆了国内军迷和航空迷的热情,中国某航空投资集团与乌克兰安东诺夫集团就引进全套安-225图纸和技术,包括发动机技术在北京达成协议。笔者当时看到这个消息也是兴奋异常,如果能全部引进技术和产权那么安-225以后就是中国的,一次和空投一个团兵力的大飞机,想想就带劲。可惜,好消息在第二天就被否决成为泡影,乌克兰官方和安东诺夫总裁均回应称并无此事。乌克兰不可能出售安-255的全套技术给任何国家,更不要说还包括发动机技术和产权。但是乌克兰将继续推进与中国的合作。

  不但如此,甚至,连安东诺夫集团都已经不复存在,去年2015年的时候,安东诺夫就被收购并入了乌克兰军工联合体,安东诺夫将不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与任何公司或国家达成协议。

世界最大飞机不会到中国了,但运20却是乌克兰送中国的一份厚礼

  眼看乌克兰和中国越走越近,俄罗斯有点坐不住了,将当年安东诺夫做的技术投标方案书公布出来,可以明显看到,在被命名为TTC的方案内就是乌克兰为运-20设计的初始技术指标和气动外形。原计划采用4台FWS10-118发动机,推力12.04吨;上图为乌克兰提供的运-20方案与其他运输机外轮廓以及滑跑距离对比。可以看到,在载重50吨的时候,伊尔-76-90和伊尔-76M运输机最大航程分别为4400公里和4750公里,滑跑距离分别为2700米和2750米,而中国的运-20此时最大航程为5000公里,滑跑距离为2400米,也就是说,运-20的技术指标是高于俄罗斯的伊尔-76的,但是美国的C-17“环球霸王”运输机在载重50吨的时候航程为5800公里,滑跑距离居然只有1700米,即便是在最大载重76.7吨的情况下,C-17最大航程也超过伊尔-76系列,滑跑距离比伊尔-76和运-20都短,只有2100米。

世界最大飞机不会到中国了,但运20却是乌克兰送中国的一份厚礼

  乌克兰给出的后部尾梁和舱门设计方案与伊尔-76的对比,运-20舱门落下后水平角度更小,相对来说更方便车辆和货物进出机舱。

世界最大飞机不会到中国了,但运20却是乌克兰送中国的一份厚礼乌克兰给出的运-20外观设计方案
世界最大飞机不会到中国了,但运20却是乌克兰送中国的一份厚礼

  从运-20实机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基本上是沿用了乌克兰的TTC方案,毕竟乌克兰在大型飞机设计和制造领域比中国经验丰富的多,中国有句俗话叫听人劝,吃饱饭。从这一点来说中国做的没错,在使用国产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和国产飞控系统的支持下,运20未来将全部取代中国空军装备的伊尔-76系列运输机成为战略输送的绝对主力。(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