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陆军再获突破 研成美军下马的超级武器

2016年09月02日 14: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解放军陆军革命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中国搞定美军都没有的超级武器

  巡飞弹,是一种能在目标区上方进行“巡弋飞行”, “待机’’执行多种作战任务的新概念弹药。这种新概念弹药是无人机技术和弹药技术有机结合的产物,可实现侦察与毁伤评估。精确打击、通信、中继、目标指示、空中警戒等作战功能。其“巡飞”能力对战时打击时间敏感目标,以及机场、港口。航母战斗群等目标具有重大作用。巡飞弹技术将广泛用于未来的空地弹药,成为弹药领域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

  据了解,中国是上世纪90年代从俄罗斯300毫米口径火箭炮炮射无人机技术上,首次接触巡飞弹技术,而现在的中国陆军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C4ISR系统在部队运用的深度和广度方面不断拓展,数字化部队、战术互联网不断向前推进,国产相关单位在无人机、精确制导系统、数据链/信息处理系统等方面也取得突破,这样就为国产巡飞弹的研制和运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解放军陆军革命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中国搞定美军都没有的超级武器

  据透露,这种导弹就是曾经短暂透露的国产CM-501G导弹,该导弹射程可达40公里,垂直发射,安装在一辆6x6轮式装甲车底盘上,采用红外成像和激光半主动复合制导,可通过数据链实施“人在回路中”实现部分的“察打一体”功能。由于其系统配置中包括了反炮兵雷达,且射程高达40公里,可以对敌方正在转移中的自行火炮实施打击,堪称“炮兵杀手”。

  它综合了炮射导弹、制导武器、旋翼机、无人机和末敏弹药这些很时髦的新武器元素,并赋予现代化陆军作战的全新理念,它被认为是中国陆军革命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解放军陆军革命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中国搞定美军都没有的超级武器

  中国还研制了攻击类型巡飞弹,这就是WS-43巡飞弹,它由国产火箭炮发射,射程60公里,可以在战区上空停留30分钟,战斗部重量为20公斤,它可以在战区上空长时间停留,配备有探测系统和战斗部,可以对时间敏感性目标、反斜面目标进行探测、定位和打击,并且将相关目标信息传递给后方指挥所。因此巡飞弹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陆军对于纵深目标和时间敏感性目标打击能力取得了明显的提高。

  而美国的“网火”导弹系统因为野心过大,同时研制巡飞弹和精确攻击导弹等多种型号弹药,最后因系统经费超支最终却被美国国防部下马,至此,美军再也没有装备该型导弹。(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