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四种新武器密集曝光 有一些美军都没装备

2016年09月01日 10: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四种新型武器密集曝光 有一些即使美国目前也没有

  近日,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近日中国火箭军一支部队在发射射程超过600公里的DF-15C钻地弹道导弹时的打击精度已达分米级别,实现了对敌定点清除的目标;如今中国的多个火箭军导弹旅已经成功换装具有大面积毁伤能力的东风-16B弹道导弹,证明火箭军在未来的战役战术预定中将负担更多更重要的作战任务;在近期央视公开的视频中,出现了国产远程火箭炮精确打击点目标的视频,只见火箭弹飞抵目标上空分离出战斗部,将地面车辆和装备瞬间击毁,由此证明这款武器的使用效果越发贴近导弹;而据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宣布,开创世界上首次使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先例的中国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在装备了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地空导弹后,已经形成作战能力,可使任何敢于侵犯中国领空的国家付出惨重代价。上述这些具有明显打击对象的精确打击武器的陆续公开,都是针对哪些情况呢?

中国四种新型武器密集曝光 有一些即使美国目前也没有

  在中国火箭军的近程地地导弹中,东风-15C战术地地导弹是很特别的,它不是以大规模毁伤为作战目标,而是以定点清除为特色,通过采用末段雷达制导或红外成像制导,使得其射程和打击精度得到极大提高。据称,在大概为700~800千米的有效射程内,其CEP值能达到米级水平,经过特殊设计的侵彻战斗部能够对敌方的永久工事、各类导弹阵地、重要的机堡、地下通讯设施和地下指挥中心等进行钻地精确打击。现在,中国开始大批部署的东风-15C战术地地导弹,据猜测其将对美韩部署的THAAD反 导系统、我国台 湾的“雄风三型”导弹阵地、关岛的B-2A和B-1B战略轰炸机堡、印度部署在中印边境的“布拉莫斯”导弹阵地和苏-30MKI机堡、越南的“楞堡-P”阵地和苏-30MKV机堡等构成最大威胁。

中国四种新型武器密集曝光 有一些即使美国目前也没有

  另一种中近程战术弹道导弹东风-16B,也是去年才亮相的新导弹型号,近期该导弹进行了成功的发射试验。这种导弹,据说是为了弥补东风-15和东风-21之间的射程空白,而且是为东风-21做替补的装备。该弹采用卫星制导和末段主动雷达制导方式,可以使用单个大型战斗部或者子母弹头,打击精度可达到巡航导弹的水平,主要用来对敌方的机场、兵力和装备集结地、军港码头等设施进行毁灭性打击。从其射程来看,这种导弹将主要用来对付美军驻日本和菲 律宾的空军机场和港口码头,印度部署在中印边境纵深的机场和屯兵点,越南对准中国南部海域机场的和重要设施等大型目标,其标志性的子母弹头的巨大威力,能够对上述设施进行毁灭性的打击。

中国四种新型武器密集曝光 有一些即使美国目前也没有

  这次特别提及的国产远程火箭炮的精确打击能力,是十分引人瞩目的。这种300毫米的“火龙”140A型制导火箭弹,出口型号为BRE-3型,主要装备AR-2型300毫米多管火箭武器系统以及AR-3型370毫米/300毫米多管火箭武器系统。使人惊奇的是,该制导火箭弹采用INS和GPS制导/GLONASS辅助定位的全程控制模式,在其弹头部位加装四面小翼,因而大幅提升了打击精度。从电视画面上来看,在抵达目标上空后,火箭弹头抛出大量的子母弹,可利用子弹头自身携带的瞄准系统,直接瞄准目标予以精准的摧毁,打击精度堪比导弹。据称,该火箭弹主要用于破坏敌技术兵器阵地,毁伤有生力量及交通枢纽、港口和机场等工程设施,可用来对敌反导阵地、机场停机区、军港码头和车站等进行精确打击。

中国四种新型武器密集曝光 有一些即使美国目前也没有

  中国空军宣布第三代防空导弹形成作战能力,其实这算不得新闻,因为早在十多年前,一系列新型导弹的加盟,就使得中国空军的打击能力产生了飞跃。这所谓的第三代防空导弹,主要包括远高空的红旗-9、中高空的红旗-16和红旗-12和中低空的红旗-6,虽然没提到S-300系列,但是肯定少不了它们。很明显,上述导弹是梯次配置的,在射程和打击目标上各有侧重,其中的一些型号具有很强的反导拦截能力,在中国空军的信息化建设中,它们联合形成了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结合的作战体系。如果猜测没错的话,中国披露这一信息是针对美国在关岛部署B-2A和B-1B战略轰炸机,以及轮换在日本部署F-22,当然还有即将在明年初把F-35A部署到日本的一系列举动的回应。

中国四种新型武器密集曝光 有一些即使美国目前也没有

  毫无疑问,中国现在装备的这些武器,有一些即使是美军现在也没有同类装备。现在,中国陆续有意识的公开一些新武器逐步形成作战能力,目的就是震慑宵小,让某些势力不要低估了中国的反击能力,更不要以为中国会被吓倒!所谓乱局必须用猛药,现在,中国就是在认真这样做。(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