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海军将迎来4艘万吨驱逐舰 或配激光武器

2016年08月30日 15:4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对大船的渴望,中国比任何国家都要迫切一些,毕竟中国要面对的是全世界最强大的美国海军百分之六十的力量和追随美国后面不断向中国发出挑战的日本,韩国等仆从国的海军,而中国又长期缺乏有效的海军航空战力和舰队远洋作战实力,如果有一种类似美军宙斯盾巡洋舰或是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那样排水量万吨左右,能远洋,又能指挥分舰队对空,反潜,反舰作战,即便是没有航母,中国海军也能在第一岛链内确保自己有一席之地,所以,当笔者获知中国的055式万吨驱逐舰舰体已经开始三段合拢的时候,内心还是很激动的。055型驱逐舰将在2017年初下水第一艘,估计造价约50亿人民币。

  目前网上对055外形的描绘有多个版本,但是基本都遵循了这样一个原则,即,H/PJ-38型130毫米单管舰炮,同心圆冷/热多弹种垂直发射系统,大阵面相控阵雷达,双直升机机库,这几个关键装备在CG图片里都有所表现,但是官方说法更让人期待。

  解放军海军反复强调这型舰的设计要具有“新想法”、“新概念”、“技术飞越”以及“革命性”的理念。如果仅仅是采用了和052D驱逐舰差不多相同的配置,能叫技术飞跃吗?显然这句话更多的是指向信息化系统和电子战,激光,甚至是电磁武器装备方面。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的激光技术是数一数二的,如果055建成后使用高能激光器进行防空或者反导任务,笔者丝毫也不会感觉到惊讶,毕竟,中国能在99式坦克上使用激光武器就已经证明是可行的,况且055万吨级排水量,有足够的空间和能源为激光武器或是电磁武器补充能量。

  其次,中国海军舰艇至少从10年前就开始普及军舰和卫星,军舰和预警机之间的数据交换,此次055大驱的建造,必然将这一环节进行的更加便捷和灵活,再配合全球唯一的量子卫星实施无法破解的量子通信,真正的将中国海军从近海防御型转变为攻守兼备,系统作战型,这才称得上是革命性和技术飞跃。055以强大指挥控制能力和强悍火力将在未来数年内建造4艘,作为舰队旗舰带领中国海军各型驱护舰遂行作战任务。(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推荐阅读:中国干了一件惊天大事,美国遭重击!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