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放军新一代装具亮相 整体设计可比肩美军

2016年08月29日 15: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作战装具是士兵的重要装备,在和平时期,它们受到的关注度仅次于武器;在战场上,它们是决定士兵生死和战斗力发挥的重要因素。一名现代士兵作战装具的科技含量并不亚于手中的武器。最近疑似解放军新一代作战装具曝光。模块化的设计可将装备的重量科学的分散身体各处,此外还有水囊等高科技。大型弹匣袋能装多种型号的弹匣,似乎还是不用魔鬼贴的无声设计,与美军现役型号不相上下。

  近年来,世界各国军队都越来越认识到单兵作战装具在现代战争中的重要作用,并纷纷将其作为单兵装备的研究重点发展。

  现代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中,由于武器装备的更新以及作战模式的改变,单兵所携带的武器装备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对单兵作战装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军对单兵作战装具的研究起步较晚。长期以来,一直采用打背包和“分件单挂”的办法,严重影响了部队的机动灵活性。为适应现代战争和部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8 0年代以来我军开始了单兵作战装具的研制及系列化发展工作。而模块组合式单兵作战装具是适应我军轻武器的最新发展。它应用人体功效学、人体美学和伪装学等科学原理,采用模块结构和“积木”组合形式,以军械、军需、防化、工兵、卫生等各类装备品携行方便为目的,经过精巧设计,科学安排,使弹药携行具可以合理分配人体上肢部分的承受负荷能力。

  它与作训包配合可携带枪械、弹药、光学仪器、防毒而具和工兵锹等作战训练必需品;加大背囊容量,可装配更多的军需用品,且自动步枪、班用机枪和狙击步枪可通用,其整体设计达到了国际水平。

  整套作战装具采用质轻、高强、带有涂层的尼龙帆布制作。连接件采用具有尺寸稳定、强度高、耐磨性好、比重轻等优点的聚甲醛塑料。其携行背心具有负荷均匀、取弹迅速、适体性好、伪装性好等特点,可保证激烈运动中背心不松动、不上窜,使携行更加舒适。模块化携行吊带可与战斗服、防弹装备相互配套,并能增加防护轻武器的复层装甲,完全符合解放军作战部队的大规模使用。(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