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我军新型陆战利器曝光 美俄短期内难以超越

2016年08月27日 15: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解放军王牌军添一陆战利器,模块化让美俄短期内也难以望其项背!

  解放军第1集团军远火旅装备模块化火箭炮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据军事专家分析,中国陆军装备的某型火箭炮已经于2014年开始陆续装备解放军一线装甲部队、山地旅和摩步旅。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诞生以来,火箭炮作为陆军地面火力支援不可缺少的武器装备,其灵活的机动性和强大的火力,一直被誉为“钢铁暴雨”。

  中国的新型模块化轮式火箭炮代表了当前世界火箭炮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 模块化最大的好处是一门火箭炮可发射多种弹药。共架发射火箭炮是随着火箭炮箱式定向器发射技术的发展而诞生的一种新型多管火箭炮系统。也就是说,一个平台既能发射大口径火箭弹,又能发射中口径或小口径火箭弹,有些共架发射火箭炮还能发射战术弹道导弹或巡飞弹,其灵活性远远高于以往的火箭炮。实现了“一装多能、一炮多用”的目标。模块化和制导化是目前火箭炮的技术发展趋势,这些发展趋势提高了火箭炮的作战效能。

解放军王牌军添一陆战利器,模块化让美俄短期内也难以望其项背!

  据分析,这款模块化122毫米轮式火箭炮最受关注的特点就是其两款不同口径的箱式定向器。一般来说,火箭炮箱式定向器符合现今国际上的发展潮流,也有利于多管火箭炮的跨带式发展,因此我国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研究火箭弹箱式发射技术和相应的存储发射一体式定向器。

  存储发射一体式定向设计优点很多。这种集发射、储存和运输为一体的箱式设计能够防潮、防灰尘,可以大大减少日常勤务工作。此外,该发射方式在发射完武器后即可运用自身装填进行快速补给,大幅提高武器平台的反应速度。据悉,我军这模块化122毫米轮式火箭炮可在5分钟左右完成自动装填,也就是说敌人也在装填弹药的时候,我军已经可以再次发射。

解放军王牌军添一陆战利器,模块化让美俄短期内也难以望其项背!

  总之,弹箭一体化、共架发射方式是未来火箭炮发展的新趋势,有利于提高武器在战场上的灵活性和武器的选择性。有鉴于此,这款模块化122毫米轮式火箭炮成为目前世界上第一种在单一系统中,有效整合大、中口径火箭发射筒的火箭炮,其目前具备的技术先进程度,即使美俄短期内也难以望其项背。

  而从实际应用来看,这款模块化122毫米轮式火箭炮的弹药与系统整合度将使中国陆军获得前所未有的打击灵活度。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新型模块化轮式火箭炮和某型履带式火箭炮代表了当前世界火箭炮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