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伊朗小艇为何敢抵近美军巨舰 靠两款中国武器

2016年08月26日 13: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伊朗海军的“海上狼群”主力艇又让美军蒙羞 只能批这很不专业

  在伊朗海军的现役序列中上千吨的水面大舰寥寥无几,但却有超过超过300艘的小型高速突击艇,这些高速突击艇能装备反舰导弹和火箭弹,号称波斯湾的“海上狼群”。伊朗凭借着手中这些灵活机动、勇于突击的“海上狼群”紧紧的扼守住波斯湾咽喉。

  伊朗军工主要发展了两型高速突击艇,分别名为Seraj和Zolfaqa。可以装备中国制造的C704轻型反舰导弹和著名的107火箭弹。C704轻型反舰导弹经过中国特许,伊朗可以自行生产并命名“胜利-1”型,该雷达指导的轻型导弹射程35公里,只要命中一枚就能让3000吨左右的舰艇吃不消。

伊朗海军的“海上狼群”主力艇又让美军蒙羞 只能批这很不专业

  107火箭炮更不用多说,2015年在代号“伟大先知9”演习中,数十艘加装了火箭炮的这类“高速攻击艇”以密集阵型轮番对美军“尼米兹航母”模型发起攻击,场面相当壮观。该艇最出名的两次行动就是今年初在伊朗领海,当场逮住了美国海军不请自入的两艘小型巡逻艇和10名水兵,当时美军士兵抱头下跪投降求饶的画面惊呆了世界,让美军脸面都丢光了!而后又在今年7月,伊朗海军的一艘中国沪东造船厂建造的“沪东”级导弹艇,和4艘“高速攻击艇”,逼近“护送”美国两艘军舰通过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海军的“海上狼群”主力艇又让美军蒙羞 只能批这很不专业

  有一有二还有三,就在8月23日,伊朗海军4艘类似“高速攻击艇”的舰艇又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海域对美国尼采号驱逐舰进行了“高速拦截”,尼采号驱逐舰是美国海军“宙斯盾”伯克级的第44艘,吨位超过9000吨,火力十分强大。但是面对伊朗这种贴近美舰300码的勇猛作风和行动,除了发射信号弹和无线电喊话,其他啥也不敢干。只能表示伊朗海军这一行为“不安全,且不专业”!

  为伊朗海军点1万个赞!(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