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军造出最强科幻战舰 或被中国无意间发现

2016年08月24日 16: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军耗费数十亿美元造出的隐身战舰 可能会被中国无意间发现

  DDG1000导弹驱逐舰是美国目前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被称为万吨大驱的DDG1000不但有着非常科幻的外形,整体性能也是相当厉害,不止有隐身设计的舰体,导弹数量也是空前多,而且未来该舰还将装备只有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武器—电磁炮。更是让这款武器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不过,这艘梦幻战舰的主要作战方式并不是和此前的导弹驱逐舰一样作为区域放空舰而存在,这艘万吨大驱将成为一款武库舰,即使不依赖舰队,仍然可以自主完成攻击任务。比如其防空和反潜模块可以用来自卫,而电磁炮和巡航导弹则可以用于对海对地打击。

美军耗费数十亿美元造出的隐身战舰 可能会被中国无意间发现

  既然这艘军舰有这样的能力,那么他的战法是如何的呢?考虑到电磁炮的射程,该武器有很大的可能将和之前一战和二战的军舰一样,通过超强的隐身性悄悄靠近岸边,然后使用强大火力对地面目标进行毁灭性打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哈利·哈里斯表示,该万吨大驱服役后,将部署到中国周边,对中国形成压力和威慑。

美军耗费数十亿美元造出的隐身战舰 可能会被中国无意间发现

  不过,虽然该舰要部署到中国来确实让中国有所顾忌,但中国却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来让他们的这一战法泡汤。那就是依靠中国大量的渔船。由于近些年来中国的导航水平突飞猛进,北斗系统已经安装在了大多数渔船上面,这个系统不但可以发送北斗定位信号,还可以发送北斗短信,这相当于是让大多数中国渔船都在北斗的网格中。

  而DDG1000则是使用GPS系统,由于其隐身性能的强悍,在雷达上也就是“渔船”大小。那么就很简单了,如果一艘突然出现在中国近岸的“渔船”,又没有在北斗系统组网,航速还很高,那么不是DDG1000又是谁呢?可以直接对DDG1000进行初步预判,然后再通过雷达和高分辨卫星来区域精准分析,DDG1000的行踪都将暴露在中国的侦测系统之中,再者中国渔船无意间目视发现偷偷溜进来没被侦察到的DDG1000,不用多说一定会拿起通讯器材或者通过北斗短信通报发现。所以整体上来说,DDG1000在中国近海占不到很明显的优势。(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