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辽宁舰歼15数量或为24架 航母编队已基本成形

2016年08月23日 16: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有关中国海军舰载歼15战机与辽宁航母合训的最新图片。从图片上看到一架机身号码为116的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甲板上驻训。这个116号是目前在辽宁舰上能见到的最大的歼15编号,这意味着歼15量产进度在稳步进行之中。最终可能要在辽宁舰上部署24架左右的歼15战机。

  歼-15的诞生,填补了我国在舰载机领域的空白,并开创了我国航空领域舰载机研制的诸多率先。如歼-15舰载机采取机翼和水平尾翼折叠的结构,来适应和满足在航空母舰甲板停放、中间调运、机库存放的一系列要求。为了保证折叠机翼的强度和功能,中国军工人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一一将这些以前从未面对过得硬骨头啃下。

  歼-15“飞鲨”舰载机在“辽宁”号航空母舰入列人民海军后的短短2个月内,就实现了在“辽宁”号航母上的安全起降,走完了国外至少需要2-3年才能完成的历程。率先把我国的防空网前移,对于打破外国对我国实施第一岛链的封锁,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扩展我国防御纵深,减轻沿海城市的防空压力,捍卫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成果,保卫海上运输线的安全,参与联合国维和任务,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从这次媒体公布的歼15和辽宁航母合训的报道还能看到,又有一批新的歼15飞行员通过了航母飞行资质认证,这批飞行员是通过前期刻苦的陆基训练时期后再成功的在辽宁航母上实现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从而真正实现了一个陆基飞行员向舰载飞行员根本转变。从图片上分析目前有这个航母飞行资质认证的歼15飞行员有16位,这些飞行员都是种子,在种子的传、帮、带之下,以后将会有更多合格的舰载机飞行员迅速加入进来。期待辽宁航母早日齐装满员形成战斗力,组成航母舰队巡视在祖国海疆。(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