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这款小装备倍受军队青睐 有何特殊本领

2016年08月17日 16:2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旋翼机具有结构简单、安全性能良好、操作容易等多方面的优点,具有很好的垂直着陆能力及短距离的起飞能力,不会因为发动机空中停止工作突然失速,而是像降落伞或滑翔机一样,在飞行员的操纵下安全着陆。即使在特殊情况下失去飞行员的控制,旋翼机也能像降落伞一样降落。因此旋翼机被人们称为最安全的航空器。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中国这款猎鹰旋翼机最大起飞重量560公斤,使用奥地利 Rotax 912/914 活塞发动机,功率为120马力,最大飞行速度185公里/小时。该机滑跑距离最短20米,最大为80米,爬升率为6米/秒,最大升限3800米,最大航程可达600公里,滞空时间可达4-5小时。整机空重为300公斤,最大载重量250公斤,可携带轻型作战武器和弹药。

  猎鹰旋翼机外表上看上去很像直升机,但是两者有着很大的不同,尤其是起飞降落后,旋翼机除具备标准飞机的特性外,还具备其他飞机所不具备的优越性,可在野外复杂恶劣条件下起降。技术可靠性高,环境适应性强,宽大的低气压轮胎在野外起降有十分优越的特性。更重要的是:旋翼机是自旋,靠风速驱动。

  猎鹰旋翼机不需要专业机组人员、机场、跑道;可在乡间小路、草地、山坡等只要有一小块空地,都可以起飞;还能在雪地上、沙漠中起降,尤其适宜在地形地貌复杂的高原、林区、边境、山区、海域上空巡逻。在突发事件处理、灾情勘察、抗震救灾、森林防火、医疗救护、空中巡视交通流量观察疏导等许多方面猎鹰旋翼机大有用武之地。

  猎鹰旋翼机没有直升机马达轰鸣,可以随时随地,无声无息的到达目的地,这对于提升解放军特种部队自主空中力量和特种条件作战,斩首行动具有着重要作用。

  2003年以后,中国陆军的特种作战部队得到跨越式的大发展,全军共先后组建可5个特战旅,6个特战团,1个特战大队。将所有摩托化步兵旅的一个摩步营改编为特战营,下辖一个特种侦察连和两个特战连。这样就对飞机、直升机等飞行器产生了大量需求。而旋翼机以其安全可靠、噪声较小的优势,备受特战官兵的青睐,未来将会批量装备到特种部队。(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