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国产航母滑跃甲板上翘12度 为何小于辽宁舰

2016年08月11日 11: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首艘国产航母甲板更翘,吨位更大,设备更先进,但暂不采用核动力

  首艘国产航母的进度牵动着很多人的眼球,都想看看中国到底能造出何种神奇的装备,但是我们使用航母时间很短,经验太少,如果不采取稳妥推进,小步快跑的策略,是很容易摔跟头的,因此,在大连造船厂开工一年有余的国产航母注定是采取跟辽宁号基本类似的布局和构造,但是有所创新和进步,总结起来就是滑跃起飞甲板角度更翘,排水量更大,舰载武器和设备更先进,采用常规动力而不是核动力。

首艘国产航母甲板更翘,吨位更大,设备更先进,但暂不采用核动力

  首先,作为滑跃起飞模式的航母,滑跃甲板上翘的角度直接决定了舰载机的助跑距离和挂载能力,解释一下,并不是滑跃角度越大越好,在合适范围内尽可能使用角度更大的起飞甲板可显著缩短舰载机的助跑距离,并可以增大燃油和武器挂载量,但是如果甲板上翘角度超过12度(辽宁舰甲板上翘角度为14度),舰载机就必须要进一步加强机体结构才能承受起飞时的压力,这就会挤占一部分燃油和武器挂载量,这就是辽宁号高强度训练得出的科研成果,所以,首艘国产航母的滑跃甲板上翘角度定为12度。

首艘国产航母甲板更翘,吨位更大,设备更先进,但暂不采用核动力

  此外,在辽宁号四万吨排水量的基础上,国产航母将达超过前者满载60000吨的排水量,具体达到多少,目前还未有数据可确定,但是标准排水量肯定比辽宁号高出数千吨达到5000吨以上。

首艘国产航母甲板更翘,吨位更大,设备更先进,但暂不采用核动力

  从世界范围来看,航母的建造需要六年以上的周期,一年时间内完成主要舰体建造,在世界现代航母建造史上没有先例,这展示了中国强大的船舶建造实力,同样的,印度国产航母用了数年时间目前依然是只建造了船壳,何时下水依然是未知数。(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