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数百艘船待命钓鱼岛 专等美国介入谈条件

2016年08月10日 12: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日本共同社8月8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鉴于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活动日益活跃,日本政府今天开始研究能否通过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岸田文雄与中 国领导人的对话来打开局面。日本政府认为“仅靠事务部门间的交涉难以尽快缓和紧张局势”,计划摸索在政治层面展开应对。

  是的,中国刚刚在东海施加强大压力,日本一边对中国连续抗议(3天6次抗议),一边倒打一耙,一边又显得姿态很低与中国“缓和”关系。这就是日本人的一些习性,一边向你鞠躬表示礼貌,一边下手捅刀子。所以,所谓日本要和中国缓和关系,不过是其麻痹中国,然后再在中国不注意时向中国捅刀子。就像自2010年中日在钓鱼岛矛盾激化后,日本“低三下四”要缓和中日关系两三年,2014年APEC终于实现了领导人会面,中日关系缓和。但是,缓和后的情况如何呢?缓和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日本就从没停止过折腾中国,在南海不断给中国制造麻烦。对,这就是日本在和中国“缓和”关系后干的!

  现如今,中国就需要对日本强硬,就需要让日本为前面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就要让其没有精力来给中国添乱。在这种情况下,还想让中国上当,哪有那么容易?

  在过去的三天多时间里,日本连续抗议6次,结果中国加了6艘海警船,现如今有15艘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有400艘渔船在周围待命,一旦有需要就可能出 现数百艘渔船冲入钓鱼岛海域的壮观景象发生。现如今,事情才刚刚过去3天,安倍好像就有些顶不住了,称要和美国合作应对。

  什么?和美国合作应对?简直太好了!不怕没过来,就怕美国不来!大家一起来,经过一轮碰撞后,新的平衡才能出来,才能用东海这个热点吸引其它热点的“火力”。

  所以,日本这么快就想缓和关系显然没门,美国不跳出来,大家不碰撞出一个新平衡出来,那么东海估计就会持续碰撞下去,直到美国这个大哥出头谈谈条件才可能罢休。(作者署名:占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