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第2艘准航母海试 中国亮出杀手锏武器回击

2016年08月03日 17:3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解放军为何不理会日本四小时消灭一支舰队?中国战舰凭啥戳破牛皮

  近日日本方面高调展示了出云级轻型航母2号舰加贺号,在8月2日当地时间9点30分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准航母驶出日本造船船厂赴东京湾展开首次海试。出云级直升机母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建造的准航母,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作战舰艇。

  同时解放军正在进行演练。而这次演习中国战舰也回击了日方某些媒体妄称“四小时沉没中方一支舰队”的言论。

解放军为何不理会日本四小时消灭一支舰队?中国战舰凭啥戳破牛皮

  同期日本海上自卫队动作连连:为了强化日本两栖部队的战力,日本向美方增购了36辆AAV7两栖突击车,首批的AAV7原定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交货,到2018年全数完成,但是从现有的消息看出,美国售日本AAV7时程要延后三年半,到2020年才能完全交货。目前日本接收的AAV7两栖突击车是二手旧车,直接从美军手中调出的。

  而内部消息人士也透露,日本对此无法接受并多次向美方沟通,指出日本海上自卫队陆战队部分单位元还在使用老式的陆战车,履带装甲车已达到了使用寿限,不更换将会影响日本的两栖作战能力,争取如期交货。

解放军为何不理会日本四小时消灭一支舰队?中国战舰凭啥戳破牛皮

  AAV7是日本陆战队执行两栖作战的重要装备,包括了护卫任务等,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日本方面认为36辆两栖突击车对自卫队的战力维持将有相当大的冲击。

  面对着日本方面近期大肆扩军,整合自己的武器装备,中国海军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实兵实弹对抗演习,共实射各类型的导弹鱼雷数十枚。中国海军航空兵师也组织了一场实战条件下,击沉敌方舰艇编队的演习。

解放军为何不理会日本四小时消灭一支舰队?中国战舰凭啥戳破牛皮

  而在演习中,中国海军出动现代级导弹驱逐舰、054A护卫舰、022导弹艇、水下潜艇等。演习期间,卡-28直升机引导现代级驱逐舰,发射了3M-80超音速反舰导弹。这种导弹速度3马赫,为的就是穿破日本爱宕级驱逐舰。据称现代级驱逐舰未来将换装更强大的鹰击-12。这次演习的背景就是在复杂电磁环境、信 息化条件下打一场局部战争。中国展示了最新主力舰艇看出我海军的战略转变,加强武器装备的准备,展现我军的实力

解放军为何不理会日本四小时消灭一支舰队?中国战舰凭啥戳破牛皮
 

  而日本海上自卫队将领曾经宣称的那样如果爆发冲突的话,四小时要让中方一支舰队沉没。从演习也透露强烈的信号,以我军现有的军事实力,日方的牛皮会被戳穿。(作者署名:突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