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空军仅用3年就赶超日本 日急投400亿对抗

2016年08月03日 13: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这才是中国最应提防国家:今备好四百亿美元要造新飞机对抗歼20

  说起第五代战斗机,全世界数得上名的空军都想拥有这样的作战神器。不过能够同时研制装备两款第五代战斗机国家都不用屈指可数,直接就2个国家:一个美国,一个是中国,不过马上就会有第三个了。日本已经列出了庞大计划,要投入400亿美元来研发第五代战斗机,算上日本从美国引进的F-35,到了2018年日本就会成为全球第三个研制装备两款五代机的国家,实话实说这个野心确实相当大。第五代战斗机毕竟处于世界最新的量产战斗机,仅仅F-35这样“中低端”都要1亿美元多一架,还是生产成本;F-22算上生产成本都2.2亿美元/架了,日本砸了400亿美元,要打造至少150架,平均每架已经超过F-22水平了,但是就不知道日本最终能出来个什么呢?不过无论日本造出来什么,都是对中国未来海空的潜在最大威胁,我们必须要提高防备,防备对方利用隐身能力搞偷袭。

这才是中国最应提防国家:今备好四百亿美元要造新飞机对抗歼20

  说到日本为什么如此着急砸了这么大一笔钱来研发这款五代机,最主要因素就是因为中国歼-20第五代战斗机的加速服役。有些朋友可能觉得五代战斗机嘛,美国都200多架了,中国到现在算上验证机才10多架,丝毫构成不了任何威胁。不过实质上,我们回头看看五大国中的其他三家,英国刚刚获得了3架F-35B战斗机还要海军和空军轮着用,俄罗斯的6架T-50战斗机要挺到2018年才能开始量产,法国更不没法说了只能无限改进“阵风”战斗机让其具备五代战斗机的特性,而不是真正五代战斗机。这么来看,能够在看得见的年月里对美国空军构成实质性威慑的,也就中国了。对美军构成威慑了,日本空中自卫队那不是更无法抵挡了吗?毕竟美军的F-22战斗机是日本的最终靠山,日本从2008年开始就希望能够获得F-22对付“传说中“的中国歼-20战斗机,但是到了2016年,中国歼-20即将部署了,日本仍然没法获得,F-22停产了。

这才是中国最应提防国家:今备好四百亿美元要造新飞机对抗歼20

  可以说中国的歼-20从刚开始立项就享受到了“国际巨星”的待遇,频繁出现在全球媒体的头版。从试飞开始就牵动着无数国人和吸引着更多国外的目光,这也让中国的老对手-日本深感不安。我们都知道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前,亚洲最强空军其实就是不挂空军”幌“的日本空中自卫队。拥有F-15J和F-2组成的四代机机队超过280架。但是随着中国自产四代战机歼-11的国产化进程的提速和歼-10战斗机航程的增加,再加上中国预警机、加油机的批量服役,使得中国空军仅仅用了3年时间就在战斗机数量上超越了日本空中自卫队。对于这件事,日本空自一直耿耿于怀,甚至不惜要借助画家之手数度”击落”中国的歼-20战斗机。可见日本这个国家确实心机太深了!对于这样一个时刻瞄准中国的国家,我们必须要时刻提防,高度警惕!

这才是中国最应提防国家:今备好四百亿美元要造新飞机对抗歼20

  不过歼-20战斗机现在毕竟还没有服役,2101和2102量产版制造出来更多是为了地勤人员进行培训使用,还形成不了直接战斗力。按照美军的F-22的服役进度来看,距离歼-20大批量量产可能还需要2到3年的时间,算算正好到2018年左右了,日本的第五代战斗机完成设计,开始生产的时候。如此来看,日本谋划的倒是很周详,完全就是对着歼-20来的针对性升级对抗项目。正因为如此,中国更需要加速研发歼-20后续升级型号,同时六代战斗机预研工作也需要提到方案详细设计阶段了。按照美军的作战理论,要想在对抗中取得全面优势,你势必要在装备上领先对手一代,我们对日本就应该如此。

这才是中国最应提防国家:今备好四百亿美元要造新飞机对抗歼20

  不过,日本显然是铁了心了要研发自己的五代机,400亿的决心倒是很坚定。但是日本人的400亿美元显然不能一口气拿出来,所以根据日本刚刚公布的最新《防卫白皮书》显示,日本在2016年到2017年总共审批了476.5亿美元的预算,这个幅度实际上已经对比去年印度480亿美元已经不相上下了,而且必须要知道一点日本自卫队总兵力才24.7万人。从人均角度来看,日本实际单兵的国防预算足以排到全球前三位置上,位列美、俄之后,中国甚至连前五都排不上。而日本方面却声称这些预算是用来补贴自卫队军官待遇的,这不就是典型的障眼法嘛!白了日本还是要继扩充军备,因为现在要面临四代机与五代机的更替,还有最新的2艘25DDH计划,当然还有要在2020年前发射10颗军用卫星的计划,这些说白了都是一个字,钱!所以只能增加预算,而日本未来五代机项目的启动资金也在其中了,按照这个趋势明年日本的预算还得猛涨,这个趋势我们必须更要提高警惕。(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