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版密集阵拦截高超音速反舰导弹效果惊人

2016年07月29日 12: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7月中旬,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数艘舰艇一路劈波斩浪,奔赴某海区展开实战化训练。为最大程度贴近实战,他们选择在气象条件恶劣的复杂海区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并同时取消射击准备;副炮对空射击训练时,要求靶机第一次进入射击范围就要进行应对,不再进行瞄准训练。据悉,训练期间,他们先后完成了对海作战、对潜攻击、防空反导和综合攻防作战训练等10多项训练课目。新闻图片中可以看到海军新型1130近防炮猛烈开火,1130近防炮是中国研制的一款11管30MM加特林速射炮,装有11根炮管(比730型多4根炮管),2个弹舱。

  1130近防炮系统一次可锁定40多个目标。最大火力为每分钟10000发,即每秒166发,产生密集的弹幕击毁来袭导弹,火力相当猛烈。在反应速度、有效射程、拦截概率上均超越了赫赫有名的美制20毫米MK15“火神”密集阵系统。

  1130近防炮系统可拦截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其对导弹拦截效果在世界主要近程反导舰炮武器中处于前茅。发射的时候,炮管子飞转,炮口蹿出可怕的火焰,空弹壳像暴雨一样从弹膛里倾泻出来,可瞬间将炮座下的网兜装满。

  据了解,该炮与红旗-10防空导弹共同构成了我军战斗舰艇的内层防御系统,其意义之大可想而知。不过这种超级速射炮的制造工艺极为复杂,多管近防炮号称是火炮技术中的最高难点技术之一,此前,世界上只有美、俄、荷、法等少数国家可以制造,虽然我国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依靠引进苏制AK-630速射近防炮的技术研制生产了6管近防炮,但性能不佳,此后西方和俄罗斯专家曾断言没有他们的帮助,中国搞不出这种防御神器。

  中国人还真不信这个邪,大概在2005年左右,中国开始研发为舰载武器研发新型高射炮武器系统。新项目的技术任务是增加射击速度到8000-10000发每分钟。713研究所的设计师分析决定升级730型,通过改变炮筒结构来增加其射击速度。

  经过刻苦攻关技术员设计出11个炮筒的旋转模块。将炮筒模块固定在火炮炮体上,由特殊框架进行支撑。这种自主研发的火炮结构保证了射击速度能够及时的击毁目标。据报道,由于有着这样的性能,1130型近防炮系统能够击落飞行速度达4马赫的导弹命中率可高达90%以上。成为中国海军军舰的护身利器。(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