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世界先进坦克梦魔 中国反坦克导弹可穿透烟幕

2016年07月28日 17: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在我国军事武器装备中,反坦克导弹系统想必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但是一种能使普通坦克瞬间瘫痪,使美国M1A2、德国“豹”2等世界先进坦克束手无策的反坦克导弹系统不知大家了解多少。这就是“红箭”-9A毫米波制导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其以强大的威力和高效的精确度闻名于反坦克导弹系统,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之所以使用毫米波作为探测手段,是看中了它能穿透烟幕雨雾的绝技,让对方主战坦克无处遁形的绝技。

  在未来战争中,精确制导武器将和普通武器一样出现在战场的每个地方,成为战争不可缺少的武器装备,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这战争的胜负。“红箭”-9A毫米波制导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作为精确制导武器的佼佼者,其在战争中所起的作用也是不言而喻的。之所以能成为佼佼者,其威力和精确度发挥着重大作用。是否会思考,“红箭”-9A毫米波制导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究竟有着怎样的威力与精确度呢?首先从制导武器说起。从二次世界大战后,制导武器以着惊人的发展速度使得精确制导弹药在战场中使用率越来越高,这也是战场中对武器是否能精确命中目标越来越高的要求所导致,如果战场中,武器不能命中目标则形同虚设,更别说发挥什么威力了。而“红箭”-9A毫米波制导重型反坦克导弹在研制设计人员的精心设计下,具有高精度、大威力、高效能、高效费比等制导武器固有的特点,这些优点在军事武器装备系统中也是无可厚非的。

  “红箭”-9A毫米波制导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为了发挥其威力,一般是将武器安装在轻型底盘车上,这也使得其在战争中更灵活,当然,他也可以安装在各种武器平台上,如轻型吉普车、履带式装甲车等,并且可以配合坦克部队、装甲部队、步兵部队等高校的完成作战任务。当其余轻型车辆配合时,可配置4~6枚导弹,并且射程可达5.5千米,在目前世界上由地面发射的、直瞄型重型反坦克导弹中是射程最远的。“红箭”-9A毫米波制导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在作战中,不仅能对坦克造成重大损坏,对各类工事的打击和悬停在空中的飞机也具有极大地毁伤效能。(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