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开建将成超级航母大国

2016年07月26日 16: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先来看看美国《赫芬顿邮报》在24日这样说:“中国可能很快将成为航母超级强国”。似乎中国今年年底将造好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也在秘密建造当中,地点在上海附近的一家造船厂,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国预计将很快成为一个成熟的航母拥有国。而且,中国肯定会继续生产航母,中国海军计划在2025年部署6艘航母,包括2艘核动力航母的规划并非说大话,并最终成为一个航母超级大国。

  随着瓦舰浴火重生,摇身一变而成为中国海军的“辽宁”号航母后,中国后续航母的发展问题成为各大军坛中的最热点,军方人士、业内人士、各路专家、外国人士、港澳台人士以及国内军事评论员均纷纷发表意见,唱空者有之,但更多的是看好。

  大体上,唱空者说中国在多少多少年之内无法掌握航母研制技术,而“辽宁”舰只能是个纯训练舰,对此看法,在下不屑一顾,也不屑进行辩论。

  而看好者的声音也不尽相同,一类是中国国产航母第一条必然上核动力以及电磁弹射,甚至还有人说,第一条必须上激光炮之类的世界领先的武器,此言的参照物是美国的某某航母;再一种声音是中国第一条航母为常规动力电磁弹射等等。还有的声音认为,中国第一条航母是常规动力蒸汽弹射。在此,首先向各路国内人士表示敬意,持此看法者的内心无不跳动着一颗爱国之心。但是当时我个人认为,预期与现实往往是有差距的,而这个差距就是,国产第一条航母很有可能就是一条类似于“辽宁”舰的航母。现在北边造的那个大家伙001A已经证实这点!

  001A国产第一条航母仍然是蒸汽动力滑跃式起飞甲板的航母,脱胎于瓦良格舰,较之“辽宁”舰有所升华。交付估计需要到2020年左右,乐观点的话在2020年之前就能交付。

  国产第二条航母,在下的研判是在2016年或者2017年开工,绝对不会再是仿制升级版,而是全新设计的航母,舰型为平甲板蒸汽动力蒸汽弹射型,吨位接近70000吨。第三条航母才是核动力航母,吨位在10万吨左右,安装电磁弹射系统也是大概率事件,大致开工的时间估计要到2020年左右。(作者署名: 空军世界 POP3)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