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英军最新核潜艇撞坏脑门 配备世界领先传感器

2016年07月23日 13: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碰撞后受损的“伏击”号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20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的一艘核动力潜艇在直布罗陀港附近与一艘商船发生了擦边碰撞,被撞潜艇为英国皇家海军的“机敏”级攻击核潜艇“伏击”号。英国皇家海军表示,“机敏”级只遭受了“一些外部损伤”,核反应堆并未受损,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潜望塔顶部受损的“伏击”号核动力攻击潜艇

  根据英国国防部网站发表的声明,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大约1点30分,HMS“机敏”级“伏击”号潜艇当时正在开展训练。事故发生后,英国皇家海军立即启动了调查。“伏击”号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将进入直布罗陀港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2016年7月20日英国国防部的相关声明

  《每日电讯报》报道指出,“机敏”级是英国皇家海军最大、最先进、性能最好的攻击潜艇。尽管配备了英国皇家海军所谓的“世界领先”传感器,但还是发生了碰撞事故。7400吨的“机敏”级核动力每艘成本超过10亿英镑,该潜艇可搭载对敌潜艇和舰船进行攻击的鱼雷,还可以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直布罗陀纪事报》发表的图片显示,“伏击”号的潜望塔前部出现了褶皱,事发当时该潜艇正准备上浮,与一艘油轮发生了碰撞。

  美国海军学院网站的报道指出,自6月下旬以来,这艘潜艇一直在英国与西班牙争议水域航行。该潜艇搭载的核反应堆引发了当地居民和西班牙公民的担忧。此前,英国皇家海军的核攻击潜艇也曾发生过损伤事故。2015年,英国皇家海军“特拉法加”级核动力攻击潜艇HMS “Talent”号在跟踪一艘俄罗斯海军潜艇时撞击冰山受损。2010年,“机敏”号潜艇服役不久后就在斯凯岛附近触礁。(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