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乌送给中国一份大礼 解放军导弹从此不怕萨德

2016年07月20日 13: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15年12月12日,美国就开始注意到东风41的发射,2016年4月12日中国又进行了一次测试。预计东风41导弹将在2020年左右服役。美国一直担心中国和乌克兰在此领域进行合作,因为东风41导弹与前苏联的“撒旦”导弹非常相似。

  而现在的乌克兰手中最值钱的洲际导弹技术,就是撒旦洲际导弹技术,这是全世界射程最远的洲际导弹,可以达到惊人的16000公里射程。撒旦导弹是世界上唯一的有10个弹头的核导弹,也是世界上体重最大的导弹。拥有多种独立锁定目标再进入载具,目前的反导系统对它无能为力。它有16个子平台,其中一个含有假目标系统。当进入高轨道时,所有弹头都隐藏到假目标中,因此雷达无法发现它的行踪。这种导弹的弹头还使用了高密度的重金属即使是激光武器也无法将其摧毁。

  据美国防务专家估计其精度也达到震撼的350米。这种导弹的核弹爆炸威力为550万吨,任何城市只要一枚就可以完全毁灭,800公里直径寸草不生。如果用150枚撒旦导弹对美国发动第一次打击,足以摧毁美国65%的陆基洲际导弹发射井,这对美国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构成了极大的威胁。此外,撒旦导弹可携带一枚两千万吨当量的氢弹或12枚以上的75万吨当量的氢弹,其最大威力约等于广岛原子弹的1600倍,也就是说两枚就能让城市圈密集的日本彻底亡国。美国一直担心这种导弹技术流入中国。

  到了2020年,正好中国全球卫星系统“北斗”也基本完成,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以让中国核武器实现对敌方目标的精确打击。那么将可以使中国二炮部队洲际导弹得到质的飞跃。东风41导弹在理论上可以穿越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对洛杉矶和旧金山进行打击,这可能是中国对美国发动报复性和先发制人性核打击的唯一现实途径。

  美国空军研究所研究员认为,中国核武库首要的战略目标是以美国的利益为要挟,反制美国领导人利用先进的常规或核力量来威胁中国,中国主要担心的问题就是解放军不具备可靠的核力量来发动报复性反击”。在许多方面,中国“一个世纪的屈辱”决定了其内政外交政策的制定。中国在18世纪和19世纪有遭西方侵略的历史教训,这继续左右着中国官员有关世界大国如何对待中国的观点。中国的领导者和军人希望翻过历史的这一页,下定决心绝不能让历史重演。中国的核武器计划体现了这种观念。(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