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我军大机群巡岛礁练什么 1小时内可摧毁菲海军

2016年07月19日 10: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数十架大轰炸机和战斗机挂弹起飞,中国推演一小时内摧毁一国海军

  根据中国权威新闻发布,中国空军继续在中国南部海域进行空中战备巡航。这次战备巡航训练相比于之前突出了更多实战化色彩,并且根据引述空军发言人的话称:“根据有效履行空军使命任务的需要,空军航空兵赴南部海区战巡,将继续常态化进行”。可以看出,中国空军越来越熟练使用以大型轰炸机这一远程打击平台为主的的远程战略威慑力量,准备随时发动对任何潜在对手的打击。

数十架大轰炸机和战斗机挂弹起飞,中国推演一小时内摧毁一国海军

  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中国空军这次远海训练至少投入3架新式的轰-6K“战神”轰炸机、4架国产歼-11B/BS战斗机,还有运-8X警戒机,以及配合指挥编队的预警机,应该是空警-200预警机。这个配置透露出来了是浓浓的杀气,明显为打仗的而准备,并不是单纯展示肌肉。从战术布局来看,这仅仅是第一个波次打击规模,3架轰-6K轰炸机,每架携带4枚KD-20巡航导弹,从常备基地起飞,发动作战半径2000公里的直接轰炸行动,这个对中国空军现在来说没有任何难度。外加KD-20巡航导弹最远的1000到1500公里的射程,这样来看,轰-6K的火力打击半径最远可达3500公里;关岛、菲律宾、越南等美军可能借助的基地都在它的打击范围内。而护航的4架歼-11B/BS战斗机则显示中国空中战役指挥调度的能力,因为要掩护轰炸机突防或者应对追兵,歼-11需要从海南机场起飞才有足够的作战半径和续航时间。至于出动运-8X警戒机可能有两个目的,一是利用其大型对海对面搜索雷达,对敌方目标进行持续锁定和跟踪;另一个方面就是提供导弹的中继制导功能,一架运-8X最多可以指挥6到8枚导弹进行中继制导。虽然这些机型不具备空中加油能力,但是同步也应该有空中加油机配属进行演练。

数十架大轰炸机和战斗机挂弹起飞,中国推演一小时内摧毁一国海军

  这个配置发动一次针对中小型集群目标的空中精确打击已经相当富裕, 甚至连可能遭遇的抵抗都考虑在内,显示了这次行动的缜密性和中国空军应对复杂挑战的能力。仅此一项就足够让我们对未来中国空军的发展充满信心。不过中国空军发展了,自然有人就坐不住了,头号坐不住的当然就是美国军方了。

数十架大轰炸机和战斗机挂弹起飞,中国推演一小时内摧毁一国海军

  尤其是当上一次中国空军的轰-6K在位于美军克拉克基地180公里外进行远海巡航后,美军就越发发觉中国已经开始磨刀了。根据《空军杂志》网站采访报道称,美空军少将杰瑞。哈里斯在获悉中国进行了一次成功的远海战略决心展示后,认为中国已经初步具备实际能力威慑美国海外驻扎的基地了。仅就当时战场装备分析,如果中国打算对美克拉克基地进行打击,只需要一个波次的空对地导弹打击,就能让克拉克基地陷入火海,战斗机和攻击机悉数被毁;如果要是换做菲律宾或者越南那样规模的小国海军,也就只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连同基础设施和港口内军舰都能够被中国轰炸机摧毁。不过,美国海军对中国的战略轰炸机的力量展示倒不以为然,一位美国海军学院的讲师罗伯特。康普森在其官网上发表文章《中国的攻势战略》称,应对中国这样的老式轰炸机,不需要美国空军出面,只需要部署1到2艘的“宙斯盾”舰就能摧毁他们。但是他也承认,如果中国对周边范围内驻扎美军的基地同时发动打击,美国海军也没有足够的能力来保证每个基地的都绝对安全可靠。因此他建议加大支持日本和韩国的海军的建造力量,让他们出来承担在海上保卫美国基地不受打击的任务。

数十架大轰炸机和战斗机挂弹起飞,中国推演一小时内摧毁一国海军

  不管美国军内如何争论中国空军的战略轰炸和打击能力,有一个事实是绝对不容忽视的:中国空军正像中国海军一样越来越积极的走出去,到远海大洋深处去,只有越来越多的执行这样的2000公里以上的远海战备巡航训练任务才能更有效历练自身。毕竟轰-6K轰炸机上面有太多的新东西和新作战模式需要我们用实战化检验:KD-20空射巡航导弹、轰炸任务规划系统、新型主动电子压制作战装备等等新装备,只有到实战条件下演练,才能更好的扬长避短,克敌制胜。(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推荐阅读:中国出动全部精锐战机赴黄岩岛,美菲大惊失色!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