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武器为何赢得非洲信赖 送服务提升战斗力

2016年07月15日 16: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L-15教练机(代号:猎鹰),是中国自主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研发的一种单座双发超音速高级教练机。于2006年3月首飞成功,采用了大边条翼气动布局、高度翼身融合体结构,先进数字飞控电传系统和基于开放式数据总路线技术的综合航电系统,操纵敏捷,大迎角机动性强,能充分满足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的战斗入门训练和战术基础改装训练,机体设计寿命达1万小时。目前L-15已经出口到赞比亚和委内瑞拉,对于这两国来说,中国的装备质优价廉是其中之一的因素,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可为客户国提供完整而细致的培训服务,来华接受培训的人员各式各样,但所有人员回去之后都成为该国作战力量的中坚。所以说中国提供的不仅仅是培训,而是对其战斗力提升有个实质性帮助。

图为来华接受L-15“猎鹰”高级教练机培训的赞比亚飞行员。头戴中国特色的白底红色五角星飞行头盔显得十分霸气。

  众所周知,军人的战斗力养成需要很多基础训练,队列,作息,口令执行,这些都缺一不可,曾有过这样的事例。中国援非军事顾问团到非洲号称东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执教前,这个国家的陆军基本上属于三不管状态,队列训练没人管,作息考勤没人管,战术训练没人管。随队的一名从抗日战争出来的老兵(具体军衔及职务未知,姑且称其为老兵吧)对这些散漫的黑人是一万个瞧不上,他说帮你们训练可以,但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须听我的,否则你们另请高明。于是在非洲大陆上破天荒的出现了这样的情景,一列列身穿绿军装的黑人士兵开始站队列了,出入开始敬礼打报告了,就连集合看电影,训话也开始学解放军人手一个小马扎。有了基础,能做到令行禁止,接下来的战术训练就水到渠成,中国援助的各式武器装备才开始陆续到位,所有战术动作均照搬解放军的训练大纲。在与邻国的领土争端中,对面的老黑们还在嘻嘻哈哈的用AK漫天扫射听个响,这边经过训练的埃塞俄比亚陆军士兵端着展开了明晃晃的三棱刺的56式半自动如一大群黑色的狮子一样集团冲锋,后面伴随着59式坦克卷起的滚滚尘埃,可想而知,胜利当然是一边倒的,不但收回失地还一路逆袭围了对方的首都。

  上图为在中国军事院校接受训练的非洲某国军官

  自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培训出来的埃塞俄比亚军队威震东非,直到现在很多非洲国家都在经济不宽裕的情况下坚持每年送一批军官到中国来深造,一方面为中国武器装备畅销非洲做了铺垫,另外一方面,解放军彪悍的战斗力是他们渴望学习和借鉴的。(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