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又一新型无人机亮相 性能太先进对美禁运

2016年07月15日 13: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无人机海外扬威立大功:美想封锁无处下手 今轮到中国不卖了

  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现在在国外拥有越来越多的市场,市场越大任务越大,自然立功的机会也就越多了。伊拉克军方就使用中国的彩虹-4B无人机多次粉粹武装分子的进攻图谋,甚至迟滞阻碍了他们的运输线。这些功劳是伊拉克国防部长在记者发布会上公开称赞,战果实打实的是有图有真相。这让中国无人机可真火了,多个国家都上门求购,出彩的机会也就更多了。在非洲国家,彩虹-3无人机曾经一周天天连续飞行超过20个小时,对于一架小型无人机来说实属不易,也赢了的客户高度称赞,要知道对于无人机来说,出勤率就是战斗力。中国无人机研发人员自然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停滞不前,现在仍然继续努力中。

中国无人机海外扬威立大功:美想封锁无处下手 今轮到中国不卖了

  根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今天的报道称,中国最大的航空工业公司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公开展示了中国最新的武装攻击无人机。以前的无人机称呼为察打一体,现在则是完全的武装攻击型号。简氏的专家们之前一直认为,这款名为“鹞鹰”的无人机只是一款用于测绘的无人机。不过英国人显然对中国的无人机部队关注不够,因为这款无人机的武装型号其实早已经在中国军队内服役。而且这种无人机采用的小型运动机的机体,目前据称采用的是中国自己的涡浆发动机,三叶螺旋桨显示这种无人机仍然未来在航速和巡航时间上仍有提升空间。“鹞鹰”无人机典型的T型翼外加翼梢小翼,保证在空中滞空时间最长可达16个小时。而且根据中国无人机的一惯特点,有2个集装箱大小的方舱就可以在200公里的范围内控制它,距离更远可以上卫星通讯。

中国无人机海外扬威立大功:美想封锁无处下手 今轮到中国不卖了

  虽然宣传资料上声称“鹞鹰”无人机起飞重量才700千克,能携带100千克外挂。不过此次展览展示的明显超出了这个范围:4个外挂点挂满导弹和武器:2枚AKD-9反坦克导弹还有2枚TL-2多用途导弹,机腹部还有一枚类似于50到100公斤级别的小口径集束炸弹。这些加起来已经快200千克,还有光电吊舱,怎么可能是宣传的100公斤的外挂呢?这么来看这架飞机起飞重量至少达到了1吨以上,最大起飞重量可能要到1.2到1.4吨左右。所以也不奇怪为什么会有16个小时的滞空时间了。

中国无人机海外扬威立大功:美想封锁无处下手 今轮到中国不卖了

  这个无人机的用途跟中国以前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又升级了一部分,现在甚至可以作为有人战机的伴飞机型使用。16个小时的滞空时间,就算换算成满挂载模式,也至少可以保持6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这样的战斗力显然已经超过了一般低烈度战场支援机型的范围,可以说这是一款战力颇为雄厚的新无人攻击机。而且携带的TL-2导弹不仅仅可以攻击地面目标,还能对空中无人机甚至武装直升机发动打击,极大的拓展了这种无人机的攻击范围。而且无论是机体、发动机、控制系统、武器系统,都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生产,美国想找茬丝毫找不到下手之处。

中国无人机海外扬威立大功:美想封锁无处下手 今轮到中国不卖了

  在无人机领域,其实美国对中国很早进行了相关技术封堵。尤其中国的远程无人机长期以来发展的并不顺利,就是美国在一些核心部件上,例如卫星天线、结构复合材料、控制用软件和配套硬件设置等等细节技术方面,对中国进行了长期而且可谓是有效的封锁;甚至不惜搞出一些乌龙事件来证明中国无人机对美国的实质性威胁,想尽一切花招就是不卖你。不过也好,这正好培养了中国无人机产业链条完全自主化!哪怕是一根复合拉纤维现在都是国内自己拉出来的,无人机用发动机甚至是中国一家摩托车企业在做,不得不说感谢美国封锁,中国什么都有了。这次会展览出来的“武装鹞鹰”无人机就是对美国长期以来封堵的最有效的回应。

中国无人机海外扬威立大功:美想封锁无处下手 今轮到中国不卖了

  在以前的中国参加国际展会上,曾有美方记者上前咨询过中国无人机相关事宜,被中方婉拒了。因为中国对美有技术封锁协定,超过300千米的大型无人机是不能出口的,所以美国人还是别问为好。而这种“武装鹞鹰”无人机可不仅仅是大型无人机,甚至可以说是无人机的战斗机,如果携带4枚“天燕-90”直升机和无人机专用空空格斗弹,甚至可以一拥而上对武装直升机和中低空他国无人机展开猎杀。而这种猎杀无疑是单方面的优势。只要碰不到已经下马的X-47B这类的专用空战无人机,“武装鹞鹰”遇见谁都不怕!(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