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少将证实可第一时间打掉萨德 我们已研究他多年

2016年07月14日 15:1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据韩国媒体消息,韩美最终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目前部署地方为韩国西南部,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在韩国部署该系统意味着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范围进一步扩大。

  当前美国反导系统就是从亚洲方向遏制和围堵东风系列的弹道导弹。在亚洲,美国想用反导系统来围堵中国,其规模一点不比俄罗斯方向差。而美方最令人质疑的地方 就是不停的在不同地方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次是在韩国,未来就怕美军拉拢日本一起干:在日本、越南部署萨德系统。

  目前萨德系统已基本完成整个系统的部署,随时可以空运到韩国空军基地。然后再经过近几次的打靶和改进,预计形成战斗力会很快,并且基本具备作战的能力,并且会将韩国整体的雷达作为子系统纳入美国全球性导弹防御系统。

  其实早在10几年前,日美韩就签署了导弹防御项目,实际上这么大范围的防御面积,根本不可能是针对一方的导弹,就是针对中国东风系列弹道导弹。美国肯定不满足于这个已有的反导系统。据消息表示早在2014年美国在日本西部地区部署第一套反导雷达,只是其第一步。而美国最感兴趣的,还是中国周边内部署反导系统,因为这比起部署在日本,可以直接监控东风系列弹道导弹的发射:导弹一开始就全程监控。

  凭借着萨德远程探测雷达系统,能更方便地监视东北部地区部署东风-31洲际导弹发射活动。 而目前美军在前方正在耗资40亿-70亿美元建设由宙斯盾反导驱逐舰,驻韩、驻日美军的爱国者-3和“萨德”系统构成的多层海陆一体的弹道导弹防御体系。

  根据在韩国部署的的萨德系统,韩国国土狭长,其反导系统必须海陆结合,并且严重依赖美军。在韩国本土由北向南只要部署3-4套萨德反导系统,就可覆盖韩国全境,还可以依托驻韩美军的宙斯盾反导驱逐舰提供防御。由于韩国、日本距离中国都比较近,中国不可能使用洲际弹道导弹打击日本,韩国。但是具备中程,远程拦截能力的导弹防御能力的萨德反导系统,已经可以远超日本、韩国应对最高威胁的需求。

  而中方尹卓少将认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只会对峙,使擦抢走火可能性陡然增加。不仅如 此,而韩国引进萨德系统无疑是在协助美国挑战中国,中国不可能吞下这苦果。尹卓少将还表示一旦战争爆发,中方将第一时间将其打掉。中国有这样的手段,希望韩方要明白这一点。而中国已经研究萨德系统20多年了。(作者署名:突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