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新中华神盾四大金刚已现身 南海舰队实力惊人

2016年07月13日 10: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新型052D---175“银川”导弹驱逐舰

  今天上午有个好消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海南三亚某军港码头举行,这也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战斗序列。

  这是南海舰队第四艘052D型驱逐舰。此前先后入役的是172“昆明”舰、173“长沙”舰、174“合肥”舰,随着175“银川舰”加入,新的“四大金刚”已然形成,再算上较早服役的052C型“中华神盾”170“兰州”舰、171“海口”舰,整个南海舰队已拥有6艘“中华神盾”,东海舰队目前只有052C型“中华神盾”4艘,北海舰队目前还没同型舰,只有051C“中华俄式神盾”2艘。南海舰队目前已拥有各种舰艇80多艘,其中导弹驱逐舰9艘,导弹护卫舰30艘,核潜艇10艘,常规潜艇17艘。不光在中国海军各舰队中实力居首,据说整个东南亚地区的海上武装力量总和都不如南海舰队。

  光荣的南海舰队是中国海军各舰队中唯一打赢过两场海上实战的舰队。随着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大批量加入南海舰队服役,将更加有效维护中国周边海域权益,一旦周边海域有事,强大的南海舰队能高效出色的完成相应任务!

  “银川舰”这个名字大家肯定相当熟悉了。在中国海军的战斗序列中曾经也有一艘051型107舰也叫过这个名字。此前的“银川舰”是隶属北海舰队,1972年1月15日在大连红旗造船厂正式组建,1972年6月下水,1976年7月正式列编服役,1986年海军舰艇命名条例修改后命名为银川舰,之前舰名不可考。该舰先后完成多次重大战备演习任务和接待任务。最著名的一次是参加了回收中国向南太平洋发射东风5洲际运载火箭数据舱的“580任务”,2012年夏季该舰圆满完成历史使命,退出现役,移交银川市政府,作为国防科普教育基地向全市民开放。(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南海传好消息,大陆态度一摆明台湾哭了!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