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某国连子弹都难造却反过来轻视中国造航母技术

2016年07月13日 18:1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7月12日,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计划将自己的航母23000E型“暴风”出口到印度海军,23000E型“暴风”型航母是俄罗斯展示的最新航母模型,据俄方表示其体现了俄罗斯海军近年来致力于发展下一代航母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俄军海军未来航母发展的认识才发展而来的。但是俄罗斯海军目前没有经费制 造这艘航母,计划将航母技术全部出口到了印度,而23000E型“暴风”型航母为核动力是印度海军梦寐以求的武器。

  目前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航母建造工作拖拖拉拉,建造一艘国产居然花了10年多年时间,而就是这艘集合了意大利的设计,以色列的防空导弹,英国的发电机,俄罗斯制造的阻拦索、舰载机等等,万国货集一身。而靠自己制造航母舰遥遥无期,这一点印度海军方面心知肚明。

  但是俄罗斯海军这个时候却拿出了自己的产品:一个崭新的模型,据俄罗斯方介绍,23000E型核动力航母可以搭载80-90架各型舰载机,其定位思想和美国尼米兹核动力航母差不多。

  包括代机地面、海面目标、保护己方舰艇编队、掩护海上两栖登陆部队不受敌空中打击等。据俄方公开的数据俄罗斯暴风级23000E型核动力航母长330米,吃 水11米,最大满载航速约28节,自持力120天,新一代核动力航母配备武器将用于自卫,包括4个新型卡什坦弹炮合一近防炮、两部鱼雷防御发射装置。

  俄方核动力航母的舰体包含了全通式甲板外加斜角甲板的传统飞行部署,舰体设计和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双舰岛设计差别不大,同时这个甲板起飞功能区还首创由舰艏滑跃起飞与斜板起飞斜板所组成的双滑跃设计,并且这艘航母还装有两部弹射器。

  目前来看印度海军对中国海军航母进展一直抱有观点:始终不服中国国产航母进展越来越快,这也是因为其国产航母造了10年都没啥动静,而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仅仅花了3年(2013年开始搭建船体),就完成大概的雏形。

  那么印度是否会买这艘航母呢?答案是肯定的,俄罗斯海军开出了一个极为诱人的条件,那就是利用给印度空军制造的T-50战斗机计划,将这种战机再推销给印度 海军,美其约名为T-50舰载型,同时这艘航母也能弹射印度海军此时此刻装备的米格-29K多途战斗机、和一个不知道型号的舰载机模型。

  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印度海军看到了中国的二艘核动力航母的计划已经实行,即将开始建造。自然会奋力追赶,这是印度陆海空军的特色:只要中国有什么武器印度都想要,都想自己装备,你有我也有。随着中国002型核动力所需要的武器配备,如蒸汽/电磁弹射器,小型反应堆等等。而印度连自己国产步枪子弹都造不出来, 竟然还想着如何超越中国航母。(作者署名:突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