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火箭筒除了发射火箭弹还有啥用途 可发射无人机

2016年07月12日 20:1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弹簧刀”是美军研发的一种体型微小的武装无人机,既可实施侦察监视,又可以用较小的威力对单人目标执行精确杀伤。从而避免现有无人机发射大威力导弹容易殃及无辜的缺憾。该无人机重量不到两公斤,由小型电动马达驱动,安静地在空中高速飞行或盘旋,一旦发现有价值的目标,弹簧刀无人机会收起机翼开始高速俯冲,变身成一枚小型巡航导弹,直接与其锁定的目标同归于尽。美国陆军干脆就将其称之为“自杀式无人机”。美军特种部队评论弹簧刀是一款操作简便的“单兵巡航导弹”。

  我们国产察打一体小型无人机目前也取得了很大进展,其全称是“TX”系列单兵便携式察打一体无人机。是由陕西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出来涉及军事用途的无人机产品,在性能上和美国“弹簧刀”无人机接近。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美国弹簧刀无人机相比,有原理的借鉴,但并不存在抄袭,并且在作战模式上有自主创新。

  “TX”系列无人机可以像迫击炮发射炮弹一样被抛射出去,可由单兵携带,也可以在车载,舰载,作战环境运输过程中比较方便灵活,是一种前沿部署的武器系统。比如它可以双机编队巡航,成为空中信息中继任务平台,保持与数据链联接,把探测到的目标传输给后方处理,对敌实现更大的打击,兼顾评估作战打击效果。在TX无人机机头光电仓后部,有一个长方形的开口,这里可以安置一个小型高能战斗部,实现对高价值目标的自杀式攻击,并且厂家人员明确表示,TX无人机属于消耗型装备,成本是美国的弹簧刀无人机四分之一,因此可以用来大量装备。

TX无人机背部
TX无人机使用国产静音电动马达驱动,可隐蔽的在低空巡航。

  TX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总重量只有8公斤,可由单兵或特种部队任意携带,其机头搭载的白光,红外,热像探测设备可在数公里范围内发现目标,尤其是对潜伏在阵地前沿附近的狙击手,潜伏人员打击效果更佳。(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