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一导弹让海军强国感到害怕 一国欲山寨外售

2016年07月12日 15: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从公开的报道来看,C-705是我国为轻型舰艇研制的一种反舰导弹,配备于中、轻型水面舰艇,具备重量轻、射程远、威力大等优点。

  我们知道发展中国家乃至新兴国家仍旧处于发展之中,难以投入大量的经费用于军队建设,尤其是耗资巨大的作战舰艇上面,因此其水面舰艇多于中、轻型水面舰艇为主,这些舰艇的空间、载荷、能源供应比较有发,因此需要仰合适的武器进行配套,才能发挥舰艇的战术技术指标。

  针对新兴国家对于中轻型反舰导弹的要求,我国相关单位也研制了C-705反舰导弹,从公开的资料来看,它的发射重量为350公斤,射程达到了140公里左右、战斗部重量为130公斤,从这些指标来看,C-705的重量只有C-802导弹的一半左右,但是射程几乎达到了后者的80%以上,战斗部重量也达到了70%左右。可谓效果显著。

  C-705取得这样的进步,主要原因在于一个是采用了与NSM一样的平面弹翼布局,这个布局在高亚音速范围内具备较高的升阻比,根据布列盖公式,航程与巡航升阻比呈现正比例关系,所以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可以明显提高导弹的射程,或者在航程一定的情况下,提高导弹的载荷能力,C-705的战斗部重量几乎达到了发射重量的40%,可以看到这种布局的优越性,这也是为什么现代防区外攻击系统均采用大展弦比平直翼加平面弹翼布局的主要原因。不过平面布局的缺点就是尺寸较大的平直翼在导弹内收放比较困难,尤其是小型导弹,对于材料及工艺要求较高,我国能够在C-705这样的小型导弹上面采用这个布局,也体现了材料与工艺方面的进步。

C-705KD多用途精确打击导弹

  C-705另外一个优点就是采用了毫米波末制导雷达,目前主流反舰导弹普遍采用的是厘米波末制导雷达,如X波段,以保证探测距离和范围,不过经过长时间的发展,目前对于厘米波末制导雷达的对抗手段已经比较完善,包括舰艇隐身技术、电子干扰系统等,大大降低这些厘米波末制导雷达的效能,所以现在反舰导弹末制导雷达发展趋势就是频率增加,采用了毫米波或者红外成像制导系统,目前舰艇隐身技术对于毫米波或者红外成像制导系统的效果并不明显,还有就是配备雷达/红外复合制导系统,因此C-705反舰导弹配备毫米波末制导雷达提高它打击现代隐身水面舰艇的能力,并且具备较好的抗电子干扰的能力。

  C-705导弹现在已成为印尼国防力量的核心装备,印尼还计划在自己生产这种导弹,未来将出口给第三方。据说很多国家正在等待购买这型导弹,因为C-705导弹价格便宜,性能却与更大更重更贵的导弹相似,搭配导弹快艇将让世界上的海军强国都感到害怕。(作者署名: 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