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版双身恶魔现身 居高临下让美战机无处遁形

2016年07月10日 12: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双身恶魔,本是二战时期对P-38战斗机的称呼,用在中国的神雕无人机上显得霸气十足。中国这款神秘无人机出现已有多年,随着技术不断走向成熟,逐渐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对此,可能有两个问题要解释,首先为何采用双机身?其次就是神雕无人机是何种用途?

  采用双机身的目的有两个,首先是增加留空时间,然后是为了携带一部相控阵雷达。神雕无人机也被称为解放军的双头鹰无人机,是由中国大陆沈阳飞机设计研究院设计,是中国第二款大型高空长时间滞空的战略级的无人机,留空时间长达30多个小时,可探测距离达到七千公里。如果不采用双机身是很难做到这一点,也就称不上是战略级别了。其次双机身的中间前部位置安置了一块可向下扫描的反隐身相控阵雷达,众所周知隐身战机十分注重正前方的雷达回波隐身设计,目前已经可以做到雷达反射截面0.01平米的水平,但是机背,垂尾的雷达回波就比较大了,使用精密的相控阵雷达依然可在较远距离探测到信号,因此,为了携带平面相控阵雷达,采用双机身也是必然选择。

  上图为中国神雕无人机作战示意图,利用高空长时间巡航优势,居高临下俯瞰整个战场,据英国军事媒体预测,中国神雕无人机对F-22的探测距离可达到500公里,对B-2轰炸机也有200公里的探测预警距离,对现役第三代或三代半战机的发现距离在1000公里以上,可以这么说,中国的神雕无人机只要在中国沿岸高空布置起来,日本冲绳和菲律宾苏比克湾的美日动态将尽收眼底。

  上图我网友绘制的神雕无人机机头特写CG图,可以清晰的看到,神雕的双机身头部位置安置的相控阵雷达。在左右两个机头整流罩内各有两部卫星天线和数据链传输装置和航电设备,可互为备份。

  在垂尾中间安置的大型涡扇发动机,目前该发动机型号未知。(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