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狂妄叫嚣枭龙根本打不赢F35 不知盟友早已泄密

2016年07月10日 10: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由于现在美国的F-35战斗机已经卖遍全球了,多个国家现在已经订购或者即将订购F-35的各种型号。既然这样一个非常经典的问题就产生了,F-35针对全球现役战机的战绩如何?尤其此前曾经有传闻,巴基斯坦的空军的也想求购F-35战斗机,这也让巴基斯坦网友对于F-35实际性能非常感兴趣,在巴基斯坦防务论坛上有巴前空军飞行员称,巴基斯坦空军已经派遣过考察团去美国方面调研F-35的性能。美方接待人员夸耀这款战机绝对适合巴基斯坦,可以击落巴基斯坦现役全部的战斗机:从F-16C/D到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非常有趣的事了,F-35美国命名为“闪电-2”,而巴基斯坦命名JF-17也为“闪电”。这样“闪电”VS“闪电”,究竟会引起什么样的火花呢?

  根据美方介绍F-35战斗机在对阵F-16时,除了极速比不上F-16,其余无论是空中格斗还是中距攻击,甚至是在执行对地任务中,F-35都全面领先F-16。鉴于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战斗机的block2版本才勉强相当于F-16A/B的水平,所以美方丝毫不怀疑能够全面战胜巴方的所有战机。不过就在今年的4月份,中巴之间联合推出了JF-17Block03版本,居然更换了小型化的先进相控阵雷达,而这种小型相控阵雷达居然跟以色列的一款极度类似-EL/M-2052小型相控阵雷达。这使得JF-17具备中距离上了发现F-35,并优先发动中距打击的能力,利用中国的SD-10先进中距导弹配合以色列的EL/M-2052小型相控阵雷达雷达可以在超视距空战中解决F-35,起码让JF-17不会被全面压到。

  这种EL/M-2052小型相控阵雷达是一种10KW级别AESA有源相控证雷达,最初是以色列研制出来竞争国际市场的。不过由于以方预计的装机用户F-15,米格-29还有幻影-2000都没有选择这款雷达作为升级方案,所以寻求在中国的“枭龙”战斗机上进行安装。从性能上来说,这种最大探测RCS1平米目标超过150公里,最多可以同时跟踪64个目标,并且具备200°大视角的小型雷达性能确实没的说,而且体积足够小巧,适合装载小型战斗机上。最主要的是以方还能出口给中国全套的制造技术和源代码,这个就让美国很头疼。甚至有中国公司已经开始在国际市场上代理出口这款雷达,这还是美国在中国的一次展览上意外发现的情况,当时报道出来让美国面临两难境地。美国是敢怒不敢言,没办法以色列这个盟友真惹不起,而且这也不是以色列首次悄悄把高新技术送给中国了。

  长期以来,中国和以色列之间的关系不仅仅一句融洽就能说的清。中以之间的友情源远流长,一直到现在以色列对中国曾经的帮助都牢记于心。所以,以色列是真心实意的教中国,中国也从以色列这个老师身上学到了非常多的现代化军事技术。这其中就有现代战斗机的航空电子设计理论和实际设计经验,这些是以色列精英们的智慧结晶,虽然长期以来也都传闻称中国的歼-10跟以色列有说不清的关系;不过实际上,以方对中国的帮助最主要还是在系统化设计理论上,至于歼-10气动设计来源于中国一脉相承的设计思路,这个方面上中国确实没有外人帮忙。

  以色列对中国的帮助,不是给什么装备或者给什么技术,以色列更多传授给中国的是来自于其多年夹缝中生存的智慧。所以以色列的国防产业,虽核心产品都是美国货,但是上面搭载的设备很多都是以色列独创的产品。而且其开发的装备基本都是为了满足自己国内和周边需求的,最典型的就是”铁穹“反火箭弹防御系统,基本可以是作为世界上成本最高的防御系统了。单发拦截弹就要6万美元左右,拦截的目标多数不足100美元。正因为这样,反而造就了以色列小而精的特点:不作大工业化研发,保持完整的国防工业即可。一次性采购就要够数,坚决不允许别人卡脖子。而中国从以色列获得了系统化的设计现代化战斗机经验-LAVI也是以色列自己摸索出来的,这个经验连俄罗斯苏霍伊都不告诉你,以色列的工程师通过多次交流非常明确的就告诉中国方面的很多关键点;还有一个系统化的航空电子设备-人机交互环境工程,可以说这个学科以前一直停留在上个世纪60年代水平,在与以色列的交流后,中国建立了自己的航空电子环境实验室,这就有了大家更熟悉的歼-10的首次”一平三下“的座舱布局,再就到了歼-20的那么绚丽的大屏幕科幻界面,这些底子都是以色列这个好朋友帮打下的。(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