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为什么解放军这支部队装备如此豪华武器?

2016年07月09日 17: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有网上照片显示,中国某部空降兵训练中出现了高空跳伞装备,国内没有公开具体高空跳伞装备价格,但是据称这套装备的费用不亚于一辆宝马顶配轿车的价格(包括高空吸氧、抗荷服、枪械等),估计在30-40万美元。而这仅仅是中国空降兵装备的一小部分,武器价格一直是各国最为担忧的地方。 但是随着近期大批中国新式装备的出现,中国空降兵武器等级再次获得了一个提高。

  解放军将空降部队作为维护国家战略利益和应对各种危机“撒手锏”力量。经过多次改编,目前中国空降兵均采用模块化编组形式。下辖伞兵营、侦察营、炮兵营和保障营,目前中国空降兵正在计划改编成空中机械化部队, 而这也是美国空降部队标准化轻型旅战斗队结构,最大的变化就是装备上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目前来看,随着大批装新式装备的入役,中国空降部队装备都必须满足空降行动需求,具备空运能力。此外,在解放军历次演习中,我们发现空降兵装备新式8轮全地形车,据称一个空降连装备10辆履带式多用途全地形车。尽管新式8轮全地形车采用轮式底盘,但该车的公路行驶速度相当出色。据称该车还装备到防空部队和电子对抗部队。

  而中国空降兵还正式装备了首批国产新型战术无人机系统,此外还在中国战术无人机系统的基础上研制出了手抛便携式无人机。每架手抛便携式无人机重量为1.3千克,可以实施手掷发射,续航时间为40-60分钟。该无人机采用电机驱动,飞行高度为200~4000米,非常适合山区侦察作战行动。

  目前中国空降兵进入到了一个全面大发展的时间段,随着2架运-20、大批运-9运输机大量进入到了中国空军服役,采购和装备大批运-20等新型战略运输机已成为未来必然的选择。

  目前,中国空降兵一次投送或伞降1个伞兵旅的作战能力(只拥有不到30架伊尔-76运输机,100多架运8运输机),无法满足未来大规模机动作战的要求。对此,中国空军已经采购和装备10架二手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同时加大自己运-20战略运输机的产量,以便在2020年前实现全球空投作战的能力。此外,乌克兰方面的积极推动下,俄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开始和中国联合生产安-124战略运输机。希望通过中国的帮助,将安-124战略运输机生产线重新开启。

  为对全球任何地区的做出快速反应,中国空军为空降部队了最为可靠的空运保障:由运-20战略运输机实施战略空运保障,运-9 中型运输机实施战术空运保障。从目前曝光的换面来看,运-20战略运输机采用新型双行投送系统,能投送120名全副武装的伞兵,而且能由中国本土机场向前 方作战基地直接输送。运-9中型运输机能够投送60名全副武装的伞兵,可运送100多名支援的伞兵。而未来随着中国空降兵装备不断提高,我们有能力在随时向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空投一个师!(作者署名:突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