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售华武器为什么磕磕碰碰 看完这些就会明白

2016年07月09日 14: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国产红旗17低空近程野战防空导弹系统

  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这个时期当年的老大哥苏联对新中国的工业成长是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五六项工程”是一五计划期间苏联援建中国的156个工业项目的总称,这一庞大的援建工程,旨在帮助中国建立比较完整的基础工业体系和国防工业体系的骨架,以奠定中国工业化的初步基础。在以后的岁月里中国从前苏联以及解体后的乌克兰、俄罗斯等陆续引进了一些急需的武器装备和技术以及科技人才,再次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国防现代化的进步。

  俗话说教会了徒弟就要饿死师傅,话糙理不糙。中俄之间的军贸方式让俄罗斯也感觉到了不寻常的地方,以至于近几年俄对华武器出口越来越磕磕碰碰出尔反尔;这个很不寻常的地方就是,中国少量引进俄式装备后不需要花多长时间改进版和功能相似更加先进的各种货品就出来了。一方面归功于中国自身科技实力的提高,另一方面俄方的助力也脱不开关系。

挂载国产新型电子吊舱的中国空军苏30MKK战机

  下面举几个例子:

  曝光度不高的红旗17一体化野战防空系统与引进的俄罗斯“TOR道尔”近程野战防空系统相比,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动。原版的制导雷达装备的是有限扫描的相控阵天线,技术简单,价格便宜,缺点就是扫描跟踪范围比较窄。红旗17装备的国产制导天线同样采用无源相控阵体质,探测单元数量多,推测多目标跟踪制导、交战能力也要比原版更强。虽然HQ17的整体外形跟原版“道尔”很接近,但是底盘改动也比较大,动力传动系统据说换上了40吨级国产系统,悬挂装置也改成了全液气方式。因此从综合性能上来分析,红旗17比最新的国产红旗7B还要先进,更别说这个原版。

正在进行全面升级改装的中国海军“现代级”136杭州舰

  还有中国把苏27和苏30的核心代码数据给破解了,可以让引进的俄式战机随意使用各种先进的机载国产武器和电子吊舱,俄方眼睁睁看着这块利润丰厚的机载配套市场就要没了。这还不算完,中国又启动了“现代级”136杭州舰的全面升级改装工程,这可不是简单的事情,这是中国对瓦良格航母改装以后又一项全面涉及俄式装备改装的大型重要工程,将再次体现中国军工科技的实力。

  对俄罗斯打击最大的事情恐怕就是中国军工已经对各种俄式装备了解的非常透彻,并转为生产力推出各种产品投放国际市场,从珠海航展以及海外各种防务展览就能看出这点,蛋糕就这么多,俄方的分量肯定要缩小,这就不难理解俄罗斯对苏35、S400售华过程是那样的态度。(作者署名: 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