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军萨德系统有致命弱点 中国可用3款导弹应对

2016年07月08日 10: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刚刚宣布,韩美同意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

  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英语缩写为:THAAD,萨德)是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美国陆军隶下的陆基战区反导系统,一般简称为萨德反导系统。该系统由C4I系统,拦截系统,发射系统和雷达及其支援设备组成。其目的是补充海军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和美国在世界各地部署的预警雷达与传感器,从而使美军具备多层弹道导弹防御能力。这样从美国本土直到前沿基地,美军建立了一整套完整的导弹防御体系,相当于一个手里本来就拿着巨剑的重甲骑士又多了一面厚重的巨大盾牌。

图为萨德系统的X波段雷达虽然有轮式拖车底盘,但是其一旦确定发射阵地,基本上就是固定运作而不能轻易转移。

 

  

  此前,中国火箭军部队高调展示了东风-21导弹安装新式钻地弹弹头在夜间发射的演习录像。我国在国家反导系统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虽然没有公开部署,但是种种迹象显示一个道理,能动手的就别吵吵。叫的欢实不如打的狠。萨德拦截弹虽然安装KV动能杀伤拦截弹头,作战能力可谓优秀,但是其弱点是其X波段雷达,由于采用固定发射阵地,比较容易遭到锁定,干扰和打击。中国在黑龙江部署的天波大型预警雷达从尺寸和发射功率上均比美国的AN/TPY-2雷达强大,中国充分吸收了前苏联被美国拖入军备竞赛后的凄惨下场,决不和其硬碰硬的蛮干,在沿海部署多座大型电子战设施,配合天波预警雷达,对美军前沿部署的萨德系统X波段雷达实施致盲,使其作战能力大打折扣或丧失。

  此外,针对萨德系统只能固定作战的弱点,使用机动灵活的东风-11A,东风-15B和东风-21D系列中近程高精度弹道导弹确保对其第一时间实施消灭!你有长矛,我有短剑,抵近作战是美军最不擅长的,而解放军偏偏要把你拉近了打。

  面对萨德,我们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有多种方法可将其制服,尤其是和如果与俄罗斯联手的话,用强大攻击能力即可击穿美国的盾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