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我军公开一导弹攻击坦克过程 爆炸画面令敌心塞

2016年07月06日 12: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现代坦克的反应装甲被称为坦克的终极盾牌,它是由两层金属板夹一层炸药组成的盒式装甲。通常用螺栓固定在坦克主装甲上,主要用以防射弹空心装药战斗部的破坏。当反应装甲被击中时,引起盒内炸药爆炸,使空心装药战斗部的聚能金属射流受到干扰,保护主装甲不被穿透,成为现代主战坦克的最有效铠甲。一度使以空心装药战斗部为破甲手段的反坦克导弹一筹莫展。

  为了能够有效打击装备有这些装甲的坦克,我国最新一代反坦克导弹应运而生,它就是引人注目的“红箭”-9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

  作为车载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红箭-9‘”是世界上较先进、功能十分完备的武器系统之一,从目标搜索到发射导弹、跟踪、自动装填等多方面都高度自动化,属于世界一流的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

  “红箭-9“以4x4高机动轮式装甲车为发射车,可以配属给战斗部队,也可以独立组成战斗单元完成作战任务。发射车适用于多种地形并便于快速机动作战,作战配属机动、灵活。

  “红箭”-9采用了新型的战斗部和引信。导弹战斗部,按作战使用需要设计成串联战斗部,既能对付未装反应装甲的坦克,也能对付装有反应装甲的坦克。静破甲垂直穿透厚度可达1200毫米,而美国“陶”-2A重型反坦克导弹的静破甲垂直穿透厚度仅为1040毫米。

  红箭”-9动态条件下击穿带或不带标准反应装甲的320毫米/68°均质装甲钢靶,这一穿甲能力可以摧毁世界上任何现役主战坦克,可谓“一击必杀”,其威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有军事专家形容“红箭”一9对付现役主战坦克犹如餐刀切黄油。这句话在特定情况下,非常贴切、非常形象!

  红箭-9反坦克导弹的动力装置由起飞发动机和续航发动机组成,飞行能力较强。最小射程100米,最大射程增至5000米。命中精度为80% -90%(100米至500米为80%,500米至5000米为90%);红箭-9反坦克导弹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可克服战场上烟、雾、火光和背景的干扰,也可以对付敌人的主动干扰。

  “红箭-9¨还采用的先进跟踪、随动系统能根据操控的要求,在车辆倾斜、运动等状态下完成对目标的搜索、跟踪,同时,可对运动速度变化极慢的目标实施跟踪、瞄准,其水平国际领先。专家指出,在面对敌军坦克与装甲车时,红箭9导弹能够摧毁坦克顶部,这里是坦克车体上相对而言比较薄弱的地方。必要情况下红箭9导弹还可被用于击落敌军低空飞行的直升机。(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