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印度想撬走巴铁重要盟友 中国愿送歼10应急

2016年07月04日 10: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近几年,美国积极加深与印度的关系,先后出售了C17运输机,阿帕奇直升机等一大批装备,更打算把F16与F18的生产线直接搬到印度,甚至要帮印度建造航空母舰。这也是没什么意外,印度为南亚次大陆第一大国,特别要考虑到中国因素,美国自然要重视印度。

印度使坏想撬走巴铁重要盟友:美拒买F16中国愿意送歼10应急

  印度利用这样的局面,不仅大购美国军火,更想使坏撬走了巴铁重要盟友美国。经过印度采取抗议等手段之后,美国终于转变了态度,对巴方却冷漠了许多。最近,美国一边表示同意出售8架新F16给巴方,一边又取消了原订答应提供财政援助的许诺,也就是说巴方必须承担全部费用,等于比原来涨价三倍多,总价大约为7亿多美元,这根本就是巴方无法承受的,与直接拒绝出售相差无几。

印度使坏想撬走巴铁重要盟友:美拒买F16中国愿意送歼10应急

  这对于巴基斯坦来说,相当的心寒,不过巴基斯坦没有着急,被美国抛弃也不是头一次了,更重要的是,巴基斯坦还有一位重要的朋友中国。这次美国拒买F16,那么中国一定会为愿意出手帮忙,提供自己的歼10战斗机,为巴方应急。目前也只有它,最适合充当应急的型号,歼十已经是量产机型,只要签订合同,即可很快交货, 同时它的性能也完全可以满足巴方的要求,更不要说,它的价格相当便宜的。

  中巴关系一样亲近,从没有出现过波折,甚至连风波都谈不上,巴铁之称绝对不是空洞的称呼。仅从军事合作来说,中方已不再是简单地供货方,而是转变为合作方,帮忙巴方发展自身的军事工业,如今巴方的军事工业发展相当有成效,比如枭龙战机。这是其它国家根本不可能应的事情。

印度使坏想撬走巴铁重要盟友:美拒买F16中国愿意送歼10应急

  巴基斯坦的装备来源一直是多元化的,当巴方考虑放弃订购F16,转向其它国家采购时,立即引起多国的兴趣,比如俄罗斯正在积极地推销其苏35给巴方。当然了,巴方选择中国的可能性更大。中巴关系是相当稳固的,既便美国许诺多少好处,巴方也没有改变过对华态度,伴随着中国技术的进步,巴方对中国制造的兴趣一直有增无减,更多的中国武器加入巴军装备序列,令其装备越来越中国化。如今巴方的采购单上,可以看到一长串的中国产品:8艘常规潜艇,追加4艘F22护卫舰,一批直9反潜直升机、直10攻击直升机、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等等。再增加一项歼10战斗机也不算什么意外。

印度使坏想撬走巴铁重要盟友:美拒买F16中国愿意送歼10应急

  歼10是一款巴方心仪已久的装备,多年以前,巴空军就希望能引入歼10战机,充当自已的主力战机,经过多年的完善之后,现在的歼10战斗机性能已达到极高的水平,特别是换装了国产太行发动机、新的航电系统之后,其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也许与五代机相比差一点,但是与F16、幻影2000等战斗机相比,绝对不会差了。可以说,巴方对高性能战斗机的所有要求,歼10都可以满足,特别是它的多用途性,不仅可以执行空战任务,还可以参与对地攻击,发射空对地导弹,投掷各类制导炸弹等等。

印度使坏想撬走巴铁重要盟友:美拒买F16中国愿意送歼10应急

  不仅可以配备各种中国制造的武器系统,也可以选用巴方自研的产品,这在技术上根本不算问题。相比之下,F16本身的性能是不错,但是它的配套系统则成问题,许多武器是美方根本不会答应出口的。既便随后传出美国向巴方推销F35的消息,但是依然让巴方不满了,也很难用F35这杯远水来解除巴方的近渴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