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驱逐舰指控中心起火 原因蹊跷疑暴露严重问题

2016年07月01日 15:2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晚上当地时间10点20分发生一件蹊跷的事情,停泊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军港的日本海直“白根”号直升机驱逐舰发生大火,经过16辆消防车持续8小时的消防作业后,烧了一整晚的大火才得以扑灭。当时舰上驻有80名舰员,虽然火灾只造成了2名舰员受伤,但舰上作战信息中心完全被毁。

  可笑的是日本刚发表不久前所谓军事专家田冈俊次登上我军访日军舰后的记事文章,田冈登船参观后发现,“各个房间的门扇皆为涂漆的合成板材,门框亦为木制,走廊和士官室铺设化纤地毯”等等随处可见的可燃物,与从实战经验出发,而强调不燃性的日美军舰相比,在损管方面的考虑多有欠缺。田冈称这是因为中国海军缺乏在实战中丧失多艘船舰及无数海军官兵流血换来的经验,因此这样的观念并不深刻。这次“白根”直升机驱逐舰的熊熊大火是对他具有“在实战中丧失多艘船舰及无数海军官兵流血换来的损管经验”的日本海自最响亮的耳光。

  “白根”号排水量5200吨,航速32节,舰员350名,装备“海麻雀”防空导弹、“阿斯洛克”反潜火箭和3架反潜直升机,具备很强的反潜能力,在日本“八·八”舰队中主要担负编队的反潜任务,并作为舰队的旗舰。 这条着火的“白根”(DDH-143)“白根”号1980年服役,此次火灾导致该舰提前退役。

  事后日本迅速得出火灾结论,这是由一名军官违反规定私自携带了一台“中国制造”的便携式冰箱未及时关好门导致过热引起,那么问题来了,这种便携冰箱体积笔者找了一下网络资料大概有小半个立方,它不仅被带上了军舰,还顺利进了最重要的舰上作战信息中心,又恰好某舰员使用了它还没关好门,我们不禁疑问日本吹嘘的军纪严明实际上就是这样的?再有当时舰上的一整套价值不菲灵敏高效的监测、报警、损管系统怎么没有及时发挥出相应的作用?还有为啥偏偏是这个便携冰箱呢,为什么不是其他设备?当然依据日本人的个性肯定是不会轻易承认自己的产品会有质量问题。为掩盖可能的更严重问题和日本一贯抹黑中国的秉性,日本匆匆让“中国制造”的便携式冰箱当黑锅就不难理解了!大家怎么看?(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