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第4艘052D神盾舰即将服役部署南海舰队

2016年06月28日 09: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海军大动作!一声令下十几艘战舰可封锁西太 这一幕令美紧张

  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第4艘052D导弹驱逐舰,175号已经刷好船号即将加入中国海军。这也引起军迷们的广泛关注,按照既有惯例,舷号175的052D导弹驱逐舰将会加入中国南海舰队,成为第4艘052D导弹驱逐舰,目前南海舰队拥有6艘了宙斯盾防空导弹驱逐舰。此前,两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已经加入该舰队。

  至此,中国南海舰队已经成为两款新型导弹驱逐舰装备最多的,其数量远超日本海上自卫队。据美军军事专家分析称,中国海军确立了一项新的任务:控制全部西太平洋全域,向大太平洋投送力量,以推进到纵深海域。随着美国航母、舰艇数量不足的问题,如果美军航母舰队孤军闯入,很可能会被封锁在西太平洋地区。这一画面令美军紧张。而目前美军突然准备6艘航母在全世界各地巡航。

中国海军大动作!一声令下十几艘战舰可封锁西太 这一幕令美紧张

  目前,中国正逐步完善西太平洋作战,中国大批052D导弹驱逐舰的加入意义重要。在中国航母舰队只有1个的情况下,大批主力战舰出现是为第2、3艘国产航母出现做好铺垫作用。除驱逐舰和护卫舰,南海舰队也是解放军惟一装备有众多071型两栖登陆舰,野牛级登陆舰,和大批战略核潜艇、导弹攻击核潜艇等。可见海军对西太平洋地区发展的重视程度。辽宁号航空母舰对于中国海军的重大意义。但是航母只有和其它作战舰艇一起形成航母战斗群,才能发挥作战效能。

中国海军大动作!一声令下十几艘战舰可封锁西太 这一幕令美紧张

  中国这么大批量的装备052D导弹驱逐舰,为的就是保证未来核心国产001A航母拥有绝对的安全防护。其配备了数艘专门用于保护航母的驱逐舰,航母补给舰等等。而中国052D导弹驱逐舰的外形就非常地简约,线性化的设计,舰桥主体的四面相控阵雷达大盾。气平整光滑的外表,能快速提升052D导弹驱逐舰的隐身性能,让美军军的雷达更难以发现。

  052D舰装备宙斯盾型有源相控阵雷达,装备了这种尖端科技电子雷达设备,可以让导弹驱逐舰防空作战保护的航母能力进一步提升。让己方防空导弹发挥的效果更加明显。这说明我国的电子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整体性能超过了日本的金刚级导弹驱逐舰,韩国的世宗大王级,甚至是美国阿利伯克早期型号。

中国海军大动作!一声令下十几艘战舰可封锁西太 这一幕令美紧张

  052D导弹驱逐舰的主要火力为130毫米口径舰炮,可以在每分钟高速发射炮弹60发。舰上不再设置特别的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与过去设计大大不同。 052D驱逐舰拥有垂直发射系统64个,装载反舰导弹,防空导弹,反潜导弹。

  另外,舰艇后部分还有红旗 -10导弹近程防空导弹,主要负责拦截空中的反舰导弹。这样的火力装备与中国未来国产001A航母或者辽宁号配合,确保能令美军大为紧张。在中封锁西太这个任务中,052D有望成为中国海军未来水面打击力量的基石。(作者署名:突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