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又一神秘军机曝光 全球仅中美两国才有

2016年06月27日 13: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全世界只有中美两国有这样的特殊技能:高新七号机神秘身份被起底

  在1999年4月5日,星期一,贝尔格莱德市的市民开始发现自己的电视信号非常的不稳定,并开始频频出现一名外国女性在用半生不熟的塞尔维亚语进行新闻播报,播报的内容标题为“北约之声”。在持续78天的轰炸中这样的播报长期存在,贝尔格莱德市的市民几乎收不到本国的电视新闻,这便是美军的EC-130心理战飞机发挥的巨大效果,它在这场战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全世界只有中美两国有这样的特殊技能:高新七号机神秘身份被起底

  很多人在看到高新七号飞机频频曝光之时,却对其国产新型心理战飞机的用途感到困惑,不清楚它将在未来战争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那么看了上面的描述大家就会明白。它就是可以在几乎所有的FM、AM、HF、电视和军事通讯波段来执行心理作战任务,具体方式就是将己方的信息插播到敌方宣传中去,影响其军民士气,在敌方制造混乱使其精神崩溃从而最终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的。

全世界只有中美两国有这样的特殊技能:高新七号机神秘身份被起底

  也不能怪大家对这型武器装备的不熟悉,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美军和我解放军拥有专用的心理作战飞机。美军的EC-130心理战飞机是洛马公司在C-130中型战术运输机的基础上结合EC-121电子战飞机的一些成熟设备改造而成,加装了高性能的广播发射系统并能使用国际标准信号进行电视节目播放,并加装有先进的导航和防护系统。美军目前有14架EC-130心理战飞机,隶属于美空军193特种作战大队,全部驻扎于在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

全世界只有中美两国有这样的特殊技能:高新七号机神秘身份被起底
 

  我军的高新七号心理战飞机目前还没有才与实战的机会,但是美军已经充分尝到了心理战飞机的甜头,南联盟空袭之后,在“奥德赛黎明”空袭行动时美军再次投入了心理战飞机。目前该机已经发展出EC-130E Commando Solo I 和EC-130J Commando Solo Ⅱ两个型号,前者自1978年量产后仍在服役,后者是2003年后经过改进的型号吗,从美军的使用效果来看国产新型的高新七号心理战飞机在未来战争中将是大有可为的。(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