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一武器让美不敢开战 可快速击沉美军航母

2016年06月23日 17:4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自2014年起,我国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就一再受到世人关注。毫无疑问,美国人敏感的神经反复被刺激,他们甚至悲称:“这种飞行器将被用于突防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一份最新报告称,中国正在发展所谓的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取得进步,这种武器能突破目前的导弹防御系统,以猛烈速度投放常规或核弹头。

  美国称中国高超音速武器为DF-ZF,而从发射手段上来看它也应该是安装在中程弹道导弹等载体上,被带上高空并赋予3-4马赫以上的速度后,再脱离发射并启动自身冲压发动机进行短时间极限加力,然后进行无动力高超音速滑翔。据称,其速度最高可能达10马赫,飞行高度应在40-60千米左右。近3年内,中国已对其进行了7次测试,其中6次被认为成功。

  很明显DF-ZF对中国非常重要,预计从北京打到华盛顿的时间被缩短至不到45分钟,因而成为对美国威胁最大的中国“杀手锏”武器。这种实时和近实时的攻击能力,使战场上的任何目标在战略范围内,可能随时面临战术性的打击。

  高超音速导弹末段高速撞击目标,战斗部动能大,可提高攻击深埋地下或航母装甲类硬防御目标的毁伤概率;可全程机动飞行,大大提高导弹的机动范围,能对目标实行全方位攻击,飞行速度快导航误差小可有效攻击点目标。DF-ZF高超音速导弹将有可能使美军航母的防空体系失效;即使在有预警机参与防空时,面对高超音速武器的攻击,航母防空系统基本上来不及反应。

  一些消息来源甚至将DF-ZF描述为先发制人的核打击武器,但中国拥有的核弹头远比不上美俄的数量。中国不可能通过一次大规模DF-ZF攻击确保消灭美国的核武库,且这将导致毁灭性的反击。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中国正认真对待高超音速打击能力,快速推动DF-ZF发展,且或许接近实战部署。当它形成作战能力时,将成为北京手中长弓的危险利箭。

  中国DF-ZF高超音速武器更大的影响可能在心理层面。一旦美国介入地区冲突,中国DF-ZF高超音速武器在突破美国亚太反导系统的同时,也有能力“绕过”后者设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的防卫网。由此推断,如果中国在未来10年成功开发出卫星上行链路等配套技术,美国本土的通讯枢纽、港口等可能首次成为易受常规武器袭击的目标———用点状防御保护它们是可行的,但代价将非常昂贵。若这种假设成立,美国也许会三思其对日本和台湾的防务承诺是否“划算”。(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