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出口武器迈向高精尖 一王牌绝杀军美坦克

2016年06月22日 18: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随着现在综合国力的提高和科技水平的发展,中国制造的武器装备逐步向高精尖水平发展,可供选择的品种也是极其丰富,甚至可以说能包揽一个中等国家的防卫需求。目前中国已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的第3大武器出口国。

  在70-80年代期间,由于国力和科技水平不发达,中国出口的武器大多限制在操作简便的低端品种、在海湾战争期间伊拉克装备的中国造武器表现不佳,让人产生中国武器不行的错觉;当然伊拉克自身的问题不少,比如防御体系的崩溃、作战人员的斗志丧失、武器的代差让美军在伊拉克一边倒的把伊军当了靶子虐,美国因此在这场不对等的战争中名利双收。但这不能全盘否定中国造武器就是破烂货。

  M1A1坦克是美军地面突击装备的中坚力量,该坦克皮糙肉厚,火力生猛。在美军多次海外冲突作战中横冲直撞、好不威风。但它的神话在2003伊拉克战争中被一款导弹给终结了,被击毁的美军M1A1主战坦克一共有三辆。其中第二、三辆坦克是被反坦克导弹击中车体侧面造成全面毁坏,乘员死亡。五角大楼通过分析只有中国制造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才能这样完全击毁坦克,美式装备的疼才刚开始。

  2014年8月,一段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使用反坦克导弹袭击政府军坦克的视频流到网上,视频中依稀可见目标是一辆美制M1A1主战坦克,画面左上角一枚线导反坦克导弹击中目标后,M1坦克发生弹药殉爆,被引燃的坦克弹药喷出的火舌足有十余米高,煞是壮观,从视频看导弹是中国出口型红箭8反坦克导弹。从而中国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成为了国际市场的抢手货。在2015年沙特与也门的战争中,沙特军方的两辆美制最先进的M1A2SEP主战坦克又再次被反坦克导弹命中,其中一辆坦又然被反坦克导弹引燃车内弹药发生殉爆,一些西方媒体认为这是中国产的红箭-8或者俄罗斯“短号”反坦克导弹干的。据不完全统计,在这场战争中已有至少4辆M1A2坦克被击毁。

  红箭8导弹当年在国外进行了大量实弹射击试验,用昂贵的导弹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实弹射击试验,这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在实战中极为可靠,威力强大,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只要运用得当,可以杀伤敌方大量有价值目标。现在中国又有了更加先进、威力更加巨大的后续红箭导弹,美国等国的最新坦克可敢又来试试?

  另外中国便携式防空导弹战果也是十分优异。在2012年至2015年8月三年时间里,中国造的FN-6和前卫-1M/2已经先后击落了米-8直升机、米-35直升机、米格-27、“阿帕奇”直升机和F-16战斗机,从运输直升机到武装直升机,从攻击机到战斗机,几乎没有中国导弹击落不了的机种,如此丰厚的实战战果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武器耀眼的广告宣传。(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