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一国购买多型武器处处与华作对 出事了却来求助

2016年06月20日 14:5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越南空军一架编号为8585的苏-30Mk2歼击机于6月14日早晨6时左右,在距离越南本土40公里的南海海域失踪。这架双座的苏-30Mk2隶属于371师923团,机上有2名成员即923团副团长兼参谋长陈光凯上校和该团中队长阮友强少校,根据最新消息一名飞行员遗体当地时间17日在中部义安省附近海域被找到。祸不单行的是执行搜救这架苏30Mk2的越南海警部队的一架CASA飞机也坠毁,机上有6名士官和3名专业军人,其中黎谦全大校是越南918空军旅旅长,也是CASA飞机机长与驾驶员。由于越南自身搜救实力不够,于是厚着脸皮向中国求助,作为在国际上“负责任大国”的中国已经派出了救难船以及46021和45102号海警船汇通中国海军四艘舰艇前往现场配合搜寻CASA飞机残骸及机上人员,目前CASA机部分碎片已被寻获并打捞出水,机上9人依旧生死不明。

  中越两国当年是同志加兄弟般的亲密,在抗美援越战争中我国勒紧裤腰带倾囊相助其完成抵抗侵略作战并完成领土统一,没想到这个白眼狼错判形势调转枪口对准中国,1979年2月17日中国的怒火化作钢雨充分让越南知道了什么叫大国。时间进入21世纪,野心未泯的越南再度膨胀,处处与中国作对,为维持在中国周边海域非法获取的经济利益和巩固非法占据的岛礁桥头堡,不顾自身实力的差距持续加大投入军事领域的发展。陆续从俄罗斯订购了“猎豹”级导弹护卫舰、“基洛”潜艇、许可生产的多艘“毒蜘蛛”导弹快艇、S300防空导弹、“堡垒P”超音速反舰导弹、苏27、苏30战机等武器装备。最近又与美国这个老对头苟且上了,美制武器可能会进入越南的采购清单。

  11661型“猎豹”是俄罗斯海军用来取代科尼级护卫舰和格里莎级护卫舰,并为了积极抢占全球小吨位水面作战舰艇市场而设计的新一代轻护卫舰,“猎豹-3.9”型是专为越南生产的出口型号,其作战性能与俄自用的20380型“守护”级轻型护卫舰相当,而又优于俄方推出的“猎豹-3”型护卫舰。装备一座76舰炮、8枚“天王星-E”反舰导弹 、1座“棕榈树”弹炮结合防空系统、水雷、鱼雷及舰载机,火力齐全,小而精悍,缺点是反潜能力弱。

  越南拥有两套K-300P型“堡垒-P”岸基机动式反舰导弹系统。“堡垒- P”岸基反舰导弹有两种基本飞行模式:低空飞行模式——在这种飞行模式下,其最大射程为120千米;高低空混合飞行模式——在这种飞行模式下,其最大射程高达300千米。当采用后一种模式时,导弹能够在高达14000米的高空飞行,而到最终攻击阶段时,其飞行高度可降低到9至15米。“堡垒-P”反舰导弹在高空飞行速度为780米/秒,当低空飞行时,其速度为680米/秒。该武器如果运用出奇对中国还是具备一定威胁。

  同时越南还采购俄罗斯东方-E大型反隐身雷达,从资料来看,东方-E雷达应该是一种米波相控阵雷达,对于隐身目标是有一定的探测能力,但是也存在着精度低、低空探测能力差等缺点,从整体上来讲,越南即使采购了东方-E雷达,也无法对抗我国即将服役的的歼-20战斗机。

  这次越南空军摔掉的苏30战机,其部署的地点在北部寿春923团,针对的主要就是中国。越南凭借手中这些数量可怜的装备,也不看看自己的工业和国防体系是怎样的残缺,就想重温“军事第三强国”的小霸美梦,怎么看都像只猴子,翻不出中国的五指山!(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